英国老年雄狮遭9头母狮围攻,被咬得遍体鳞伤差点丧命

狮子是动物界的猛兽霸主,然而它们也避免不了优胜劣汰和弱肉强食的命运。近日,英国西米德兰兹郡野生动物园发生了令人震惊的一幕:九头母狮一起疯狂围攻撕咬一头老年雄狮,遭到攻击的雄狮发出痛苦的咆哮,画面令人心惊。

据每日邮报9月6日报道,这头老年雄狮曾是狮群的首领,由于日渐衰老和孱弱的身体,母狮们不愿再被它领导,还对这头可悲的“前首领”群起而攻之,试图杀死它。

九头母狮试图杀死这头雄狮,它们分别攻击雄狮的不同身体部位,毫不留情地撕咬着它的皮毛,而雄狮面对绝对的力量悬殊,除了恐慌和痛苦地咆哮,别无他法。

在野外,如果狮群的头领逐渐衰老,不再强壮,那么狮群成员常常会杀死这个曾经的领导者,再由年轻力壮的狮子担任新的头领。

这一幕发生在英国的西米德兰兹郡野生动物园,动物园工作人员Mya Beverstock从监控中发现了这一幕,几名工作人员震惊之余驱车前往现场,向正在疯狂攻击的狮群喷射灭火器喷雾,试图阻止这场残忍的屠杀行动。

“一切发生得太出乎意料,当时是给狮群的喂食时间,我们突然就听到了咆哮声。”Mya Beverstock说,有可能是发生了食物纠纷,狮群是按照地位顺序进食的,这头老年狮子可能在轮到它进食之前就去吃食物了,才导致了攻击的发生。

“另外还有两头雄性狮子,但它们退后了,并没有介入这场争斗,袭击老年雄狮的全部是母狮。”Mya Beverstock说。

最终,动物园派了三辆吉普车开往现场,工作人员用鸣喇叭和朝狮群喷灭火器喷雾的方法,打断了这场残忍的屠杀,而遭到攻击的雄狮也已经遍体鳞伤。

为了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动物园最终将九头母狮与三头雄狮隔离在了不同的围栏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