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完车后腰酸腿痛?那是你不知正确的驾驶坐姿,这样坐舒适又安全

开完车后腰酸腿痛?那是你不知正确的驾驶坐姿,这样坐舒适又安全。

我们在日常工作或者是上课的时候,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坐在椅子上并且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这样就很容易引起腰酸背痛这样的毛病,甚至还可能导致自己患上脊椎病。而开车也是同样的道理,若是我们一直都是用一个姿势坐着,那么就很容易感到疲惫,因此我们在开车的时候就要学会正确地调整坐姿。坐姿若是不对就很有可能患上腰肌劳损一类的疾病。

一部分人在开车的时候让椅背往后靠一点,以为这样的话就可以躺一躺,也很舒服,而且一只手就可以操控方向盘,另一只手还能干点别的琐事,比如吃点零食这类的。而这些人不知道的是这样的姿势不容易让双手操控方向盘,若是碰到了紧急情况就很危险了。并且时间一旦久了手臂还会酸痛无力。还一部分人则觉得椅背靠前一点好,操作方向盘也更加方便,路况也更好观察。

然而若是椅背太靠前则会导致前腿不能伸展开来,时间一久膝盖以及小腿都会出现酸痛的情况,甚至还会损伤到膝盖。此外若是碰到突发情况急刹车的话,整个身体都会前倾,不安全得很。因此椅背既不能太靠前也不能太靠后。

而正确的开车坐姿就是把座椅调整至微微地向后仰,大概也就是一百度到一百二十度这样子,如此一来也会有足够的空间让身体自如的伸展,整个人也会感觉很舒服。

并且在坐着的时候要确保上身和大腿的夹角要稍微大于九十度,大小腿之间的角度大约子啊一百二十度这样子。这才是正确的坐姿,大家要学好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