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这个520,星巴克联手微视,告白视频给年轻人甜蜜“暴击”!

日期: 来源:凤凰网收集编辑:星巴克

一年一度的520越来越近。

近几年,这个兴起与网络世界、专属于年轻人的表白和结婚的节日备受关注。不仅是想要表白的年轻人,企业和品牌们也蠢蠢欲动,各家使出浑身解数想要在这个营销节点抢夺更多的关注度。

事实上,借势520对于企业和品牌来说已经不是新鲜事,然而,节点营销手段的日趋同质化让“见多识广”的消费者在很多时候并不会买单。因此,如何真正触动消费者成为品牌营销的根本痛点。

这次星巴克520或许能够给企业和品牌带来一些启示。

在这个仅次于情人节的虐狗狂欢节前夕,星巴克发起了#520用星说#的神秘表白活动:从5月11日起,在星巴克小程序里为TA留下爱的暗号,邀请TA来解锁,就可以获得惊喜礼券。同时,星巴克还与腾讯旗下短视频平台微视联手,共同启动了一波短视频营销。通过微视小程序、微视APP发起#这个520为TA留下爱的暗号#挑战活动,消费者可借助星巴克的告白挂件秀,任意发挥,创造出专属自己的、有趣的表白短视频,并@自己的至爱,来获得领取星巴克礼品卡的机会。

这个创造性的营销活动引发了众多年轻用户的参与和讨论,不少年轻男女都借此机会表达爱意。星巴克主导的花式表白、秀恩爱的甜蜜暴击正席卷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平台。

目前,该活动在微视平台的专题页面已收集超过6000支用户投稿的短视频。其中,人气最高的作品播放量已经超过百万次,专题被点赞次数超过182.7万。

在这次520营销事件中,星巴克引爆话题的方式可谓是很有新意。

一方面,腾讯微视凭借歌词字幕、跟拍等亮点和背后QQ音乐的庞大正版曲库资源,在今年短视频平台竞争中大放异彩。平台优势为不断赋能星巴克的520营销。

另一方面,星巴克锁定了年轻人的这一520的主要消费群体,整合小程序和短视频的玩法,并且设立挑战赛模式及奖励机制,送出星巴克百元星礼卡,赋能活动“社交货币”属性,在消费驱动的同时,也把握住了年轻人好胜的心理,从而引发病毒式传播。

这样一来,既提升了品牌营销传播覆盖影响力,又向消费者们输出了星巴克年轻化态度。

最后,从星巴克此次营销来看,不难看出这个创建于1971年的老品牌为何依然对年轻人保持着很强的吸引力。

对于传统企业和品牌来讲,内容消费升级大背景下,年轻群体正在成为市场中社会结构的主力军,对于他们的兴趣喜好要有着明确清醒的洞察,摆脱曾经的单纯交易模式,进行情感培养和忠诚维系,才能留住粉丝性质的消费关系。

相关阅读

  • 福建南平:春节临近 板鸭走俏

  • 春节临近,建瓯市民上街选购板鸭。建瓯板鸭为“中国四大板鸭”之一。目前,建瓯板鸭年销售量超过300万只,部分真空包装、开袋即食的产品还出口到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建瓯
  • “牧歌昭苏 天马故乡”县域公共品牌发布

  • 1月8日,昭苏县域公共品牌发布会暨线上线下渠道对接会在乌鲁木齐举办,发布“牧歌昭苏 天马故乡”县域公共品牌。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黑宏伟摄天山网讯(记者 黑宏伟报道)昭苏县特
  • 只有一个“韩束”的上美,不够打

  • 来源 | 伯虎财经(bohuFN)作者 | 灵灵12月22日,上海上美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美股份”)正式在香港交易所敲钟上市,开盘报价25.2港元每股,总市值达100亿港元。这是继2018
  • 中式咖啡新赛道

  • 咖啡品牌和企业不能将创新的脚步停留在口感的“猎奇”上,要通过科技升级、模式改造、理念提升完成全产业链的中式化改造,才能真正配得上新中式的叫法,抓住消费者的心。  100
  • 品牌数字化营销的数藏2.0崛起大势所趋

  • 作为数字出版物的新形态,数字藏品甫一面世,就获得市场极大关注及收藏者、二次元玩家、投资者等众多群体的热烈追捧。其运用区块链技术,对应特定的作品、艺术品生成的唯一数字凭

热门文章

  • OPPO k1的低价高配真实么?网友:不看不知道

  • 近日OPPO一款新机OPPO k1,摒弃了高价低配,就连自家老大哥r17都要怼一下。更是放弃了请代言人,以往的OPPO手机还没出来,各路流量小生,花样美男的代言就先来了。还有线下销售人员的
  • 一招教你手机无限制成为一台新设备

  • 大家平时用手机去注册app,肯定会遇到检测设备异常,交易关闭,等问题 这个都是手机已经不止1-2次注册过此app,不断更换手机仅是一个暂时的方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手机总归会用完
  • 从零开始如何开网店

  •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网购已经成为家家户户生活中离不开的一种购物方式了。网购的发展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想要涉足电商事业,那

最新文章

  • 滕州上榜全国制造业百强县

  • (枣庄日报全媒体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李卉)日前,2022年全国制造业百强县(市)榜单发布,滕州市成功上榜。全国制造业百强县(市)竞争力评价体系,共包括5个一级指标、10个二级指标。一级
  • 我市建成6个爱心驿站 零工找工作不用愁

  • “以前在马路边的劳务市场找工作不容易,游仙区爱心驿站成立后,来招人的单位就多了,有建筑施工、酒店餐饮、家政服务……我们的选择多了,找到工作的机会也更大了。”52岁的张大哥
  • 德国化工业2023年前景黯淡

  •   岁末年初之际,德国化工业的从业人员却忧心忡忡。在2022年,德国化工业遭遇了高能源价格带来的强烈冲击。进入2023年,由于俄乌冲突仍未结束,能源和原材料成本的巨大压力仍然难
  • 来自临夏消防的这份农村防火小常识,请收好~

  • 春节临近,用火用电用气用油普遍增多,冬季也是火灾的高发期,火灾风险大幅增加,农村防火不能忽视。白银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注意以下几方面:  一、加强大风天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