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豹悬崖峭壁上追捕岩羊,稍有不慎可能都会毙命

雪豹称为“雪山之王”,是一种生活在雪线附近和雪地间活动的大型猫科,雪豹分布在亚洲中部山区,中国的天山等高海拔山地,作为食肉猛兽,以岩羊等高原动物为主食,也捕食高原兔等小型动物。在一国家公园,一头雪豹躲在山岩处虎视眈眈!

原来是一群岩羊进入了雪豹的视线内,不要小看岩羊,它在悬崖峭壁行走本领不输雪豹,在峭壁之上只要有一脚之棱,便能攀登上去,不会轻易跌下陡坡!但作为食草动物,岩羊见到雪豹只有逃走的份,岩羊是在雪豹的食谱上!

雪豹为了食物,岩羊为了活命,都是悬崖峭壁上的高手,一场悬崖峭壁上的追捕不可避免,岩羊不断往上逃走,雪豹在后面追捕,雪豹悬崖峭壁上追捕岩羊的惊险画面,稍有不慎,雪豹和岩羊可能都会跌下山崖毙命!

雪豹要捕捉岩羊不容易,这头岩羊躲避雪豹也有一定的经验,跑到一定高度,转身又来拐个弯,来个急转弯,看似往山上跑实际要往山下跑。岩羊的跳跃能力很强,一跳可达2-3米左右,若从高处向下更能纵身一跃10多米而不致摔伤,岩羊能否逃过雪豹的追捕?

既然雪豹是以岩羊等为主要食物的,又被称为“雪山之王”,在雪豹生活领地就是最强者,雪豹的尾巴长而粗大,有利于它跳跃时保持平衡,雪豹在悬崖峭壁上善于跳跃,可以在几米高的地方纵身而下不会有任何受伤,雪豹善于捕捉岩羊,岩羊难于逃脱雪豹的追捕!

雪豹将岩羊拖回栖息地再进食,捕捉到这只岩羊,可以让雪豹一段时间不用狩猎了,雪豹有非常强耐饥能力,在雪豹饱食后可以一个星期不进食,所以雪豹捕猎时一般是一次只猎杀一只,食物短缺时雪豹也吃植物充饥! 由于雪豹很难适应低海拔地区的湿度、温度、气压和日照变化,所以在世界各地动物保护区中,虽然能成功繁殖雪豹,但能繁殖雪豹的数量很少,作为“雪中之王”,高海拔地区才是它们最理想的栖息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