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钓淡水鱼,使用这两款诱饵配方,诱鱼效果一个比一个好!

野钓淡水鱼,打窝是一个捷径,如果不打窝,钓点附近鱼儿不能集中,所以很长时间不上鱼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毕竟一个小小的钓饵不可能将周边远距离的鱼儿吸引过来,这时打窝就能起到这个作用。打窝主要是诱鱼和留鱼,将远处的鱼儿吸引集中到一片领域,这是再下钩施钓,上鱼率绝对很高。下面分享两款适合秋季打窝诱鱼的好窝料,效果一个比一个好,钓友一定要试试哦!

诱饵配方一

准备的原料有:碎玉米5斤、曲酒500g、蜂蜜2两、渔汛1号小药1瓶。

制作方法及步骤:

1、首先取5斤碎玉米放到炒锅内,开小火翻炒,炒出香味即可盛出,倒入大点的盆里备用。

2、再将另外曲酒、蜂蜜和渔汛1号小药混合一块,搅拌均匀;

3、将混合好的药液倒入炒好的碎玉米混合一起,搅拌均匀;

4、装入大塑料桶里面,如果湿度不够,可以在适量曲酒,让颗粒都浸泡在混合溶液中,充分吸收液体精华;

5、盖上桶盖,密封严实好,需要发酵一周的时间即可用来打窝使用。如果有条件就再多密封几天,效果会更好。

这款窝料具有非常强的诱鱼效果,大部分淡水鱼都喜欢,是一款通杀窝料。加渔汛1号小药比单独加曲酒效果要好很多,在水中的穿透诱鱼能力更强,蜂蜜含有丰富的氨基酸,鱼儿非常喜欢。

诱饵配方二

准备的材料有:玉米糁3斤、小米两斤、花生300g、黑芝麻300g、核桃300g、白酒100ml、白糖100g、香油10ml、味精3g、氨基酸5g。

制作方法及步骤:

1、首先将花生粒、黑芝麻、核桃三种含油份较高的材料分别放到炒锅内,小火炒香,然后研磨成粉末;

2、再将白酒倒入塑料桶内,加入香油、白糖、味精和氨基酸,充分搅拌;

3、然后将玉米糁和小米分别炒香,炒出微微变色能闻到香味就行,炒好后倒入塑料酒桶内;

4、加入之前做好的花生粒粉、黑芝麻粉和核桃粉,再次拌均;

5、密封上桶盖,避开阳光的直射,放置一周后即可打窝使用。

密封期间,窝料需要经常摇晃几下,使每粒颗粒都能充分吸收。以上两款诱饵配方适合不同水域打窝使用,诱鱼速度非常快,一早一晚使用时,最好在窝料中添加适量腥料,这样更是会大大提升诱鱼速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