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时代,中国凭什么交几百亿“保护费”

4G生活

清晨,伴随着手机铃声的响起,这一天的生活正式开始。

其实是一张覆盖全国的4G网络,让我们生活变的多姿多彩。你所不知道是,我们每年需要交几百亿专利费给美国。

4G无处不在

那么问题来了,你知道什么是4G网络吗?

4G是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外语缩写。4G是集3G于WLAN于一体,并能够快速传输视频、音频、图像和数据等。4G传输速率可到20M,甚至最高可以达到100M。

4G怎样悄悄来到我们的身边,成为生活、工作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这还要从18年前说起。

2001年到2003年,中国开展通信空中接口技术研究,并完成传输技术的核心软件研制工作。

2004年到2005年,完成联网试验。建成其技术特征的演示系统。

2006年到2010年,开展较大规模的现场试验。

2011年,海外主流运营商规模建设4G的元年。

2013年12月,工信部下发4G牌照,中国电信产业正式进入4G时代。并且北上广深等16个城市享受4G服务。

2014年到2018年,中国持续加强4G网络建设。基本覆盖全国。

到2018年7月,4G用户总数达到11.1亿用户。

美国高通公司

为什么我们每年需要向美国交几百亿元专利费?

中国通信企业无论是否使用美国高通芯片,都需要交比例不等的专利使用费,最高到达了售价的65%,这样高昂的专利使用费使得大量资金外流而且中国企业发展受到巨大压力。包括中兴、华为、小米等设备制造商仍然交着高额通信专利费。此外,中国许多基站使用大量的美国产品和技术,同样交专利费。

美国高通公司所持有 的专利技术,构成了3GPP无线技术标准中的主要部分,这些专利纳入标准被称为“标准必要专利”。

5G即将来临

5G时代来临,中国可以收美国专利费吗?

随着5G时代的来临,中国华为成为世界上首家5G技术获得关键性突破的企业。反观此前领先的美国高通公司目前还处在“纸上谈兵”阶段。这样巨大的进步,直接决定了中国未来在通信行业的压倒性优势。并且有可能扭转局面从国外收取5G技术的专利使用费。

随着中国人的不懈奋斗,中国未来的高薪技术发展必然迎来灿烂辉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