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碎的杯子重新完好的回到桌子上?人从死重新回到出生?

如何有一天,宇宙停止膨胀而开始收缩,那会发生什么呢?

根据相对论,时空是一起创生的,如果宇宙开始收缩,也就是空间倒退到过去,同样时间也会跟着倒退,那么人就会越活越年轻,从死一直回到出生状态。

霍金开始也相信宇宙发生收缩坍塌时,这种情况会发生,不只人会变年轻,而且曾经打碎的杯子也会恢复如初,你还可能因为记住了明天的股票价格而在股市上大发一笔财,这是不是很好玩很神奇呢?

但更可怕的事情还在后面,如果宇宙坍塌真是宇宙膨胀的反演,那么宇宙最终也会回到爆炸前的那个奇点,所以,在坍塌的过程中,生命也必将消失。

如果真等到了那么一天,也就是大约100亿年之后,宇宙开始坍塌收缩,事实真会是这样吗?其实不一定,霍金后来也开始怀疑这种简单的时间反演可能有问题,因为在无边界的条件下,宇宙膨胀与坍塌不一定是对称的,空间收缩时,时间不一定反转,时间还可能是继续向前,人的生老病死还是保持不变,但生存空间会减少,因此,到那时究竟会发生什么,其实很准预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