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赠送宽带,停保号套餐,中国移动在为携号转网布局!

在我们生活中,最重要的是什么?是食物、水和空气,还有一个和它们一样重要的就是网络。说到网络我们想到的就会是宽带和流量,这两样都掌握在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电信运营商手上。我们只要用手机就肯定离不开它们,中国13亿人口,中国移动独占9亿,可以说在三大运营商里面一家独大。

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为了抢夺客户,也会经常搞些活动,不管在套餐价格和是流量费用上,基本上定价都会比中国移动要便宜一些。之前中国移动还对外发布一条公告:

不知道,山西的朋友们有多少人办了这个套餐。其实,这个套餐并不是山西朋友独有的,我们自己也经常接到中国移动内部打过来的电话,称自己作为移动的老客户,现在可以免费领取100M的移动宽带。如果自己拒绝过,他们还会再次甚至多次打你电话。我们用过移动宽带的都知道,移动宽带本身网速相对与中国电信来说并不是太快。

为什么移动突然这么积极推动自己的移动宽带业务呢?是准备抢夺电信的宽带市场吗?我们都知道,移动宽带比较便宜,然而移动都是直接免费赠送。这样的政策对于移动来说确实是比较难见到。通过免费来抢夺客户,这一直都是互联网行业经常的打法。中国移动手握9亿用户,免费赠送宽带给自己的老客户,而且还是有限制的是要3年以上的老客户(除了山西)。以这样的方式推广确实不是最快的。

而且,为什么只针对老用户呢?首先移动把免费宽带当做福利赠送给老客户的。老客户是一个企业做大做强的基础,老客户越多服务的越好,这样公司发展的也会越好,这个道理大家都明白。之前移动推出一个保号套餐,每个月月租8元,开通后手机卡只可以接电话和收短信。这个套餐刚推出的时候收到一部分人的喜爱,特别是那些想换服务商,但又不想换码的人。

然而,移动前不久也把这个套餐服务给下架了。原本想用这个套餐来保号的用户,有的实在舍不掉的就无奈重新启用,有的就忍痛割爱换了新号码。停保号套餐,免费赠送宽带,移动这是在干嘛?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之前工信部对三大运营商下达过要求,就是2020年要全面实现携号转网。携号转网对于移动来说,可能后期会损失很多用户。说到这里,我们就会明白中国移动为什么会那么做,原来这是在未雨绸缪。

下架保号套餐,这样会激活一部分老客户,同时也把本就想转号的客户提前踢出去。同时,针对老客户免费赠送宽带,可以说是一举两得,及维护了老客户,又牵制住了老客户,想用免费宽带就必需用移动,实现了老客户的沉淀。

到2020年还有两年的时间,通过这样一系列操作以后,当携号转网全面实现的时候,这样给移动带来的冲击必将大幅度降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