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10大最奇怪的海洋动物,以鲨鱼为食的蟹,眼睛在头里的鱼

10、剑吻鲨:这种鲨鱼颜色是粉红偏白色的,翅膀显出蓝色,拥有富弹性的皮肤。它是鲨鱼中最稀有的种类之一,没有人理解它为什么会长成这幅样子,它长长的鼻子对它捕食猎物根本就是一个障碍,但或许它可以帮助探测猎物的存在。

9、勃氏新热鳚:这种鱼是凶猛的鱼类,拥有极强的领土意识,它们在争夺领地时,会用大嘴啄食搏斗。勃氏新热鳚生活在水深3-70米处,往往躲藏在岩石缝隙中。

8、水熊:水熊是一种微型动物,生存在淡水的沉渣,以及潮湿的土壤中,这是一种生存能力极强的动物,在极寒、深海甚至是真空环境下都能够生存。

7、巨螯蟹:巨螯蟹是现存最大的甲壳动物,体深橙色,有十长肢,上有白斑,前两肢发展成螯。生活在太平洋海域深500-1000米、均温10到15摄氏度的海底淤泥地形。以鲨鱼、盲鳗、螃蟹、各种鱼类为食物。

6、博比特虫:博比特虫体形惊人,在全世界的温暖海域都有发现。其体长最长可达3米,但是观察到的平均长度为1米,呈圆柱形,圆柱直径或者说体宽为2.5厘米。多毛类主要生活于海底,具有环节。

5、翻车鱼:翻车鱼为大型大洋性鱼类,最大体长可达3.0~5.5m,重达1400~3500kg。摄食海藻、软体动物、水母、浮游甲壳类及小鱼等。

4、五彩鳗:五彩鳗幼鱼体色呈黑色,成鱼呈蓝色,老成鱼为黄色,栖息于珊瑚礁区的小砂沟两崖壁,雌雄同挤一穴,每当潮流带来浮游生物,它会从小洞伸出半身来,啄食动浮游生物,饲养时有些鱼不轻易摄饵,要用活小鱼虾诱吃,常可驯饵成功。

3、红唇蝙蝠鱼:红唇蝙蝠鱼,以其“烈焰红唇”闻名。体长可达25厘米,体平扁,尾部粗短。由于游泳能力很差,这种奇特的鱼类更多的是在海底行走(慢慢的爬行)。主食是虾、软体动物、小鱼、螃蟹和蠕虫。生活在加拉帕戈斯群岛海域。

2、水滴鱼:水滴鱼全身身体呈凝胶状,可以漂浮在水中,生活在澳大利亚海域的深海中,一般可以生长至30厘米长。由于长着一副哭丧脸,被称为“全世界表情最忧伤”的鱼。

1、桶眼鱼:桶眼鱼在1939年首次被人类发现,由于当这种不平常的深海鱼类在浅水域时其身体会受到损害,因此极难被人所发现。桶眼鱼的眼睛实际上是它的鼻孔,而真正的眼睛则在透明的充满液体的头部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