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巧破校园盗窃案

本报讯(通讯员 王超)8月20日,四平市公安局铁东分局叶赫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叶赫镇少林文武学校宿舍内现金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 被盗宿舍位于学校一楼,仅一名女教师居住,被盗现金放置在宿舍内床上的包中。报案人称上次看见现金在包里的时间为8月16日,其周末回家时已将门锁好,周一回来发现包里现金被盗,现场无翻动痕迹,无监控录像,发案时间应该在周六、周日。

民警通过走访其他教职工,得知学校管理比较严格,平时少有外人来校,内部人员作案的可能性较大。从现场情况上看,嫌疑人应该从窗侵入。民警反复测量和实验后,确定嫌疑人很可能就是周末没有回家的学生。

于是民警想到了一个破案的方法,告诉每名教师对学生称警察叔叔在窗户上提取到了一枚指纹。同时,让每个学生将自己的指纹捺印在一张纸上并上交,老师告诉学生警察叔叔将指纹比对后就能破案。

结果当天晚上,有一名学生主动向老师承认了错误,并返回了盗窃的1000元钱。因嫌疑人未满14周岁,情节较为轻微,认错态度较好,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通知其家长对其进行管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