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假苹果工厂”遭破获!每部手机成本2千元

黑龙江省大庆市警方近日攻破2个假冒生产三星、苹果手机的工厂,涉案人数高达30人,查扣超过2000部山寨手机,市价估值约1.6 亿元人民币。经调查,集团以米风林为首,在深圳以商贸公司销售高仿手机,每部手机成本2000元,转卖经销商后每部能卖4000元。

综合其他媒体报导,警方经过7个月的布局,先后在哈尔滨市、深圳市收网,一举查获2个生产、销售的山寨手机工厂,发现经销商透过网络群卖手机,对外均称是“正品”,价格也与正品售价差别不大,除了2000多部手机外,也当场扣留笔记型电脑、帐目及发货票等物证。

原来,整起事件是因为市民通报意外曝了光。胡姓民众2017年12月21日透过好友群,购买三星W2017手机和苹果手机各一部,但使用后发现经常关机、音质吵杂,怀疑是假货,隔天向警方通报,经过手机鉴定,确认手机确实为冒牌货。

警方调查后,发现主嫌米风林在深圳市福田区设立一间商贸公司,以销售高仿的手机营利,分别在福田区、宝安区、南山区和南京市捕回7名嫌犯,攻破犯罪集团,同时清查多个销售网络通路。据了解,米风林将手机配件交给工厂拼装,每一部手机组装价约20元,每位工人月薪4000元,一天能组装25部手机,再转手销售每部能卖4000 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