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5个大学专业最不值钱,竞争激烈,网友:报考了,后悔四年

随着各大高校每年招聘人数的增加,我国的大学毕业生人数也是只增不减。要想在众多求职工作者中脱颖而出,不仅需要考虑你是否是名牌大学出身,还要考虑你的工作能力,而且专业也是考虑的一个重要方面。因为我们就读的什么专业,毕业后绝大部分同学也会选择与专业对口的工作。如果专业没选好,直接会影响我们毕业后的工作。有的专业较为冷门,所以就业范围较窄,若是能力很一般,很难找到工作。但是有的同学在曾经报考专业的时候很慎重,结合自己的特长与专业的就业前景进行选择,所以毕业后该专业很符合当代社会的发展需求,所以找工作较为容易。

今天就跟大家说说我国最不值钱的5个大学专业,毕业后竞争激烈,网友们纷纷评论,报考了,后悔四年。如果不是真心喜欢,建议慎重报考。

1、文秘专业

文秘专业是最适合考公务员的专业之一,岗位限制少。但是考公务员的竞争太激烈,录取比例太低。但是因为文秘专业能胜任的工作被替代性太强,晋升机会不大,所以薪资待遇不高。也是最不值钱的专业之一,一般文秘能做的工作刚刚毕业的大学生都能做,所以给出的薪资待遇一般都是三四千。若是在一线城市,物价消费高,工资完全养不活自己。所以选择专业一定要选择竞争力较强,技术性较高的专业。

2、物流管理

在前几年,物流业发展迅猛,该专业很吃香,毕业后很容易找到工作,而且待遇都很不错,但随着各大高校的扩招,该专业的人数饱和,供大于求,就业竞争激烈。该专业毕业后就业越来越难。薪水也不高,如果不是特别喜欢该专业,建议慎重报考该专业。3、国际贸易专业

国际贸易专业听起来是一个名字十分高大上的专业,但据学生们反映,学习的专业知识基本上都很空泛,多数是理论知识。毕业之后很难找到与专业对口的工作。基本上都转行做起了销售类行业,我们都知道销售类行业薪资待遇的构成都是提成加底薪。底薪工资都很低,而提成是与个人能力挂钩。一般初次进入该行业,最初的半年基本都只能拿到底薪,很多人还没熬到半年都纷纷辞职了。

4、工商管理专业

管理类专业毕业后都不太好就业,主要是因为学习的知识内容太过空泛,既学会计又学营销还学人力资源管理,实际学精的内容很少。毕业后找工作中会发现找的工作与自己的定位不符,学习的是管理类的内容,毕业后刚刚就业是不可能找到管理层的工作的。只能找到一些基础类岗位的工作,薪资待遇也很低。很多同学都会因为选择了这个专业而后悔。甚至有网友评价:若是选择了这个专业,一定会后悔四年。

5、环境工程专业

环境工程专业难就业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社会所提供的岗位太少了,环境工程的毕业生又很多。造成了毕业生找工作竞争激烈,很多人不得已被迫转行做了其它工作。继续从事该专业的毕业生,大多数工资待遇都很低。所以我们在选择专业前一定要引起重视,不能只重视自己考入了什么名校,对于选择的选择也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以上这大学专业最不值钱,毕业后竞争激烈,网友评价报考了,后悔四年。所以同学们在做出选择之前一定要慎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