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阿里体育,重庆石桥铺能否转型成功?

阿里体育与市体育局、重庆高新区、重庆市九龙坡区签订战略合作

今日,一则《阿里体育电子体育总部落户重庆高新区 将在石桥铺打造世界电子竞技街区》成为重庆各大媒体推送的头条新闻。

据新华网报道,在9日举行的2018阿里体育合作伙伴大会上,阿里体育还与重庆市体育局、重庆高新区、重庆市九龙坡区同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各方将在以电子体育赛事为主的各类体育赛事、以及健康产业项目上展开深度合作,为重庆电子体育产业发展注入平台赛事资源。签约各方将共同启动重庆全民健身大数据服务平台——“重庆运动银行”的建设。此外,阿里体育还将与重庆高新区在石桥铺商圈联手打造“世界电子竞技街区”。

阿里体育总部落户石桥铺,并非偶然。

这几年,石桥铺一直在探索转型,在重庆说起石桥铺,很多人第一印象就是数码城。石桥铺数码城,曾辉煌一时,与北京中关村、深圳华强北一样,曾是大家购买数码产品的“乐土圣地”,承载了很多人的美好回忆。

石桥铺数码城共有泰兴、赛博、硕展、佰腾、百脑汇、高创、太平洋安防7大卖场,近10万方的业态,共2000多个商铺,入驻率达到80%左右。2010年左右,生意最好时,7大卖场年营业额总共可以突破100亿元,占整个高新区商品销售总额的1/10,是高新区的一个重要产业集群。

从2008年开始,受到电商冲击等因素,石桥铺每年的营业额递减。尤其是2012年之后,出现较大幅的下滑。如今的石桥铺被贴上了“水货”的标签。

市容环境整治后的石桥铺

石桥铺商圈的商家都盼望着转型?如何转呢?

全国的数码城都经历了辉煌、阵痛、转型的过程,北京的中关村最早转型成功。

2014年《重庆石桥铺商圈业态调整规划》正式出台,石桥铺商圈升级之路正式开启。

2016年10月,石桥铺商圈成立了IT数码市场秩序联合整治办公室,由工商、公安、质监等多个部门抽调精干人员长期驻场联合办公,以此解决消费投诉问题,扭转市民对石桥铺卖水货的印象。

同时,打造龙湖新壹城、江厦星光汇、华硕、通用晶城等商业综合体,以此提升石桥铺商业形态。

2018年,石桥铺商圈瞄准上海百脑汇转型模式,把“数码城”升级为“科技城”,把以前“以买为主”的模式转型为“买耍结合”的模式,更加注重服务和体验。与此同时,借助石桥铺原有商业形态,一个新的发展模式应运而生——电子体育。

重庆高新区将在石桥铺核心商圈,着力打造电子体育产业基地,建设电子体育特色街区,通过对电竞产业的深度运作,全力带动新媒体、文创等相关业态的聚集,成为石桥铺商圈改造升级后持续运营的核心引擎。电子体育特色街区建成后,将引入大量高规格、高频次、高水平的电子体育赛事,届时,它将成为重庆又一全新的城市名片,有望成为无数年轻人爱上重庆的又一“网红打卡地”。

此次阿里体育总部落户石桥铺正式看中了石桥铺的产业发展规划及良好的电子体育基础。

阿里体育创始人、CEO张大钟率队,考察石桥铺商圈和奥体中心

8月23日下午,前来重庆参加首届智博会的阿里体育创始人、CEO张大钟率队,考察石桥铺商圈和奥体中心。张大钟表示,石桥铺商圈与阿里体育虽然形式不同,但也有共通之处,有许多可合作空间。阿里体育也十分需要像奥体中心这样既能做群众健身,又能开展电子竞技,也能开演唱会、大型运动会的体育场馆。他期待与奥体中心合作,通过做电子竞技、做线下场馆等智慧场馆系统建设,让体育与智能化运动有机结合起来,取得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

在石桥铺转型中植入阿里基因,对于石桥铺转型的成功,各方又多了几份信心,最终结果如何,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