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身价最高的老师,竟然没有教师资格证?

三观比五官正,思想比套路深,更多精彩文章,关注我们吧!

马云要辞职了。

​《纽约时报》消息称,马云表示,计划在9月10日辞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职务,投身慈善教育事业。但之后他仍会在阿里巴巴董事会担职,并继续指导公司的管理。

这么突然的消息,其实在5年前已露端倪。2013年1月的《时尚先生·ESQUIRE》,曾经刊登过李翔对马云的一篇专访文章。

李翔问,你说中国企业家几乎没有一个是善终的,是你变悲观了吗?

马云回答,我自己觉得,中国的企业家确实没有好的下场。事实也是。历史也是。历史不会因为今天而改变。会有仅存侥幸的人,毕竟不多。这并不是悲观,知天命者才能乐观。知道结局的人才能真正乐观。我马云已经知道自己的结局了,所以我很乐观地看待这些,干呗,反正好坏也就是这个结局嘛。这才是真正的乐观主义。你不知道结局的乐观,那是盲目的乐观。我们要乐观但不能盲目乐观。所谓知天命就是你看到了结局,仍为之。何为无为而治,无为,无乃空也,仍为之。这才是人生。你知道结局很悲观。你还要去干。那才是高手。那他妈才叫境界。这是我的理解。我并不悲观。相反来讲,我乐观了很多。

不管结局是好是坏,是悲观还是乐观,马云做教师的梦想一直都在。对《纽约时报》的报道,阿里方面给的回应是,不管是在社会公益还是在阿里巴巴,马云天天都在做老师,也天天梦想着再去做老师,这对他而言是一个再正常不过的想法。

如果消息最后成真,马云真的如愿以偿,那马老师可能会是全世界身价最高的老师了。截至昨天,在福布斯全球实时富豪榜上,马云以366亿美元的身家排在第21位,前一名和后一名分别是在中国大名鼎鼎的许家印和马化腾。

问题来了,这个身价最高的老师,在中国有从业的资格吗?

从学历上来看,2018年5月,马云获颁香港大学名誉社会科学博士;从相关工作经验看,我们都知道,马云曾经在杭州电子工业学院(现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做过老师,1994年的《杭电报》还刊登了马云当选学校首届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的一段感言;从英语水平来说,马云的口语,那是相当的溜。但是,凡事都怕但是,所谓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这个东风,就是教师资格证。

按照教育部的规划,2015年,中国将全面推行教师资格全国统考,提高教师入职门槛,并打破教师资格终身制,实行定期(五年)注册制度。

24年前,教师资格证制度还未实行,1995年马云创办了中国第一家互联网商业信息发布网站“中国黄页”,从此开始了阿里巴巴创业之路,在这日理万机的23年间,马云应该不会抽出时间去参加教师资格证的国考吧?

所以,我们推测,马老师目前是没有资格证的,所以马云想真正的成为一个老师,还是要放下身段,去和千千万万有志从事教育事业的人们一样,去参加国家统一考试,方可申请教师资格证。

孔子说,三人行必有我师。传道授业解惑的路上,会有杰克马的身影。

三观比五官正,思想比套路深,更多精彩文章,关注我们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