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懂玄学?纪念这位最伟大的预言家

霍金去世的消息在各大新闻网站上刷屏,人们都在缅怀这位伟大的物理学家。除此之外,霍金也是当代最伟大的预言家,不过预言的准确度嘛还需要时间来证明。

预言一:地球毁灭于行星撞击

这也是霍金最近的预言,他预言地球将在2032年遭到小行星的撞击而毁灭。这次的撞击相当于3000枚核弹同时引爆,比以往任何一次的小行星撞击都要严重。

另外,在之前的预言中,霍金就表示单独一颗行星上的物种,是不可能永久生存下来的。未来1000年内,地球会因某场大灾难而毁灭,如核战争或者温室效应。他强调人类必须移居其它星球。

预言二:人工智能将控制人类

按照霍金的说法,人工智能科技在初级发展阶段的确为人类生活带来便利,但是,机器将可能以不断加快的速度重新设计自己。而人类则受制于生物进化速度,无法与其竞争,最终被超越。

霍金把这种人工智能超越人类智慧的转折点命名为“奇点”。当奇点到来后,人类将被技术控制,技术将因为人工智能而独自发展,不需要人的介入,届时人类社会将会遭受不可逆、不受控的毁灭发展。

预言三:外星人在看着你

在2015年伦敦皇家科学学会寻找外星生命迹象的启动仪式上,霍金就说过:“在无限的茫茫宇宙中,一定存在着其它形式的生命。”

他说:“极有可能外星生命已经正盯着我们看呢。”“不管最终地外智慧生命到底存在还是不存在,现在该是有人正式投入进来。这个问题,我们必须要弄个明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