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 多斤的黄牛坠入 20 米深洞 消防队员用了这一招将它解救出来

9 月 9 日中午,在毕节黔西县一乡村,一头黄牛在山上吃草时乱跑,不慎坠入一深约 20 米的山洞中。当地消防官兵和村民合力救援,才将它营救出来。

当日 13 时 04 分,毕节黔西县消防队接到报警称,黔西县大关镇桂箐村一村民家的黄牛跌入洞穴,请求消防队员救助。

接警后,黔西消防立即出动 1 辆抢险救援车 6 名消防队员赶往现场。 官兵现场侦发现,洞口直径约 4 米,深约 20 米。坠洞黄牛重约 800 多斤,其身上受了些皮外伤平躺在山洞底部。 了解情况后,消防队员与村民共同对黄牛实施救援。

随后,村民下到山洞中,将绳索牢系在黄牛的身上。消防队员在山洞上空寻找绳索支点,利用垂直吊升方法将黄牛吊升。绳索固定后,经过消防队员与村民的近半小时共同努力,黄牛被缓缓地从洞底吊出,成功被解救。

经事后了解得知,当天村民在放养黄牛时,黄牛到处乱跑不慎跌入洞中。村民们用了很多办法都不能将黄牛解救出来,便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

叶聪 王灵星 贵阳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鹏

责编 段筠 /编审 侯川川 /签发 蒲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