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中的“超级土星”,星环30个,直径达到土星的200倍!

在太阳系中,每一颗行星都格外的特别,而有一颗远远的望去就让人印象深刻,它就是自带一条行星环的土星,被称为太阳系的宝石,最美丽的而太阳系天体。而在距离地球420光年以外,有一颗和木星十分相似的行星,它也拥有漂亮的行星环,只是远比土星要多得多。

2015年1月27日,天文学家首次发现了首颗类似土星的系外星体——J1407b,它拥有拥有超过30个光环,其直径更是达到土星光环的200倍,其巨大的行星环几乎将恒星J1407遮蔽了起来。形成了独特的“星蚀”现象。

而这些巨大的光环,也让人们产生了错觉,觉得恒星J1407很小,其实并不是这样,J1407的相当于十几个木星的大小,其质量约为木星的恶0倍。如果加上它的行星环,整体直径已经达到了1.2亿公里,已经超过了太阳的直径。

不过非常可惜,科学家预测J1407b将会在未来几百万年逐渐变厚,然后消失,最终这些小行星会凝聚在一起,变成J1407的大卫星,目前,科学家已经宣布,希望民间天文爱好者关注这颗行星,以确定行星环未来的变化。

最后,你肯定好奇,这颗行星在地球上看,会是怎样的景象,毕竟420光年并不遥远,那么最后这张图可以满足的期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