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掀起巨浪,也能下潜到心脏——Stank/Stank Turbo超重低音

前言

星环Stank这两款超重低音是我最近使用手感最好的两款炮,说实在的,面对一些超大的低音炮确实有点累。所以,玩音箱不仅需要大量大量的钱,还需要身强力壮才能胜任,这对于发烧友而言真的需要三思而后行啊!可幸的是,Stank和Stank Turbo并不重,使用的时候相对轻松多了。

产品参数

产品形态:超重低音

【Stank/6.5寸硬件参数】

-功放 80W

-喇叭单位 6.5inch Woofer

-频率响应 50-200HZ

-失真率 千分之二

-灵敏度 105dB

-适用面积 10-25平米

【Stank Turbo/10寸硬件参数】

-功放 200W

-喇叭单位 10inch Woofer

-频率响应 30-200HZ

-失真率 千分之二

-灵敏度 115dB

-适用面积 20-35平米

同样的材料不一样的超重低音

当收到这两款超重低音的时候,我就觉得奇怪,为什么要我同时测评它们?究竟它们两者有什么关系?又有什么样的区别?正是这些疑问把我带到了星环科技的官方网站http://www.starloop.cn/上面,结果终于真相大白,原来Stank和Stank Turbo之间是非常密切的,其密切的程度甚至可以用“兄弟姐妹”来形容。

它们使用完全相同的低音单元和功放模块,然后分别安装在两个箱体里面。论体积,Stank Turbo比Stank要大。从理论上看,箱体容积设计大一点的音箱,往往能发出量感更多且下潜更深的低频,而Stank则强调低频的速度和清晰度。这一点其实可以通过官方所标称的数据而略知一二。Stank Turbo的低频下限能达到30Hz,而Stank的低频下潜至50Hz。老实说,这样的指标非常厉害,比起很多价格比它们更高的超重低音还要厉害!大家不用惊讶,对于星环科技这样有技术的厂商来讲是没有不可能的事情。

AWLT无线无损传输技术

Stank Turbo和Stank之所以能够有如此优秀的指标,这和它们俩所使用的AWLT技术很有关系。通过内建8通道无线网络传输架构,解决传统网络延迟、掉包、干扰以及传输功率低的无线无损传输技术,媲美多声道有线传输的音质效果。

除了星环生态智音技术应用部分,低音单元也有所升级,10inch Driver低音单元,黑色紧压纸盆,硬度60,防尘帽表覆盖,低音更浑厚。箱体还采用了MDF植物纤维板,内部高密度合成树脂填充,不但能有效减少震颤,而且还保证了声音更真实和准确的还原。除此之外还有200W监听级大功率,灵敏度115dB,这样在大功率输出的情况下振膜变形所造成的失真就大大地降低了!

选择困难症的“病源”

以一名消费者的心态来看Stank Turbo和Stank的话,要我两者选其一,我估计会患上选择困难症。因为它们两者之间的风格太不一样了,但是都很能满足我对低频的要求。其中,Stank讲求的是快速、干净、清晰和结实有劲的风格,是一款重视低频质量的超重低音。我用它来搭配星环的Sbar这款智能回音壁的效果非常不错,而且因为搭配了Stank,我终于敢去重播交响乐了。毕竟有了超重低音的辅助,不但有更好的规模感和气势感,而重要的是令全频的声音变得更平衡。在金鼓齐鸣的片段时,因为有了低频的辅助而令声音在听感上不会变得过于硬朗。不仅仅是交响乐,其实无论重播什么类型的音乐,有了Stank之后听音乐都会变得很有意思。因为,它让我听到了形态更雄伟的钢琴低音区,宽松自然的爵士音乐,以及讲求强劲低频冲击感的Disco舞曲等等,而且更让我兴奋的是,Stank的定位是入门级别,这就意味着它的售价不贵,这样的炮真是吸引力十足啊。

试听Stank Turbo的时候,我使用的是星环的4K智能影院系列组合。对于Stank Turbo超重低音而言,它讲求的是饱满庞大而富有深沉感的低频。相对Stank而言,Stank Turbo的低频听感更为宽阔宏大,很有影院的感觉。尤其是在欣赏爆炸场面的画面时,Stank Turbo的低频效果显得更凶狠、更震撼,听起来更有刺激感且爆炸力强悍,那种能量的丰满程度可以营造出一种被低频包围着又或者说有如在身边经过一样的感觉,这就是身临其境的低频效果。

总结

星环科技推出的这两款超重低音,不同的箱体设计却能给人带来两种截然不同的低频效果。如果要我两者选其一,真的很有难度!但换了是你,你也会有选择困难症吗?当然咯,具体选哪一款还是要结合自己家里的适用面积考虑哟!

来源:IT时代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