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S黑科技:关机也能刷公交,小米华为:你在说什么?

在最新的iPhone上,不得不说此次苹果还是带来了一些创新的,尽管这些创新看上去不是颠覆性的。或者,即使安卓早就有了,比如双卡双待。

但是在这之外苹果也宣布了新iPhone的另一项黑科技:那就是即便是手机电量低到自动关机,但新iPhone也能借助备用电量,让你最长还拥有5小时的时间,可以使用NFC刷地铁公交。

而作为国内厂商来说,要说对于公交地铁上的NFC刷卡支持,应该就数小米和华为两家做得最好了。

小米方面,目前的小米公交卡已经支持了总量达到167座的各大省会和地级市,并且还在以客观的速度持续增长,其中也更加推出了诸如支持101座城市的公交京津冀互联互通卡,无疑给各大小米手机用户带来了方便。

而华为的公交卡这一功能也是已经支持华为P20系列、华为P10系列、华为Mate10系列等18种机型,以及4款可穿戴设备,城市上也是达到了160+。

而相比之下,iPhone的公交卡似乎只支持北京和上海两座城市,可能后续还会有增加,但是相比于国内的小米和华为的支持数量,当然还是远远不够的。

至于关机之后5小时还能刷卡的"黑科技",有网友表示:貌似很久以前的Ticwatch就支持了,另外一些手环手表也是支持的,比如拉卡拉手环。

那么你是怎么看的呢?欢迎评论转发关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