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找不到工作一个招不到人,问题究竟出在哪?

作为企业的HR,常常是马不停蹄的招人却还是常常感觉力不从心,因为现在招聘工作不好做。一方面是领导催得紧,另一方面应聘者也不靠谱,搞的HR压力山大。

再说说求职者,现在每年的毕业生和求职者一抓一大把,小编曾去过一次人才市场,那场景真是终身难忘。求职者人挤人前呼后拥,说明正在找工作的求职者还是非常多的。很多人感叹,找工作真的好难,找到各方面都称心满意的工作更是难上加难。

一方面求职者感叹找工作难,另一方面招聘方又感叹招聘难,那么问题到底是出在哪里呢?

企业待遇满足不了求职者需求

想低薪招聘到优秀人才,是每个企业的愿望,然而现实情况往往不尽人意。许多企业的招聘预算有限,而人才对薪资的要求则越来越高,这就产生了矛盾。企业不愿提高招聘预算,求职者不愿降低薪资要求,企业给出的待遇满足不了求职者的需求。于是就出现了企业招不到人,求职者找不到工作的情况。

人才结构与职位需求不匹配

现在很多不需要什么技术含量的工作其实不缺人,像前台、文员、保安这类的工作,很多人愿意去做。所以这类的工作竞争就比较激烈。但是还有一些技术含量较高的顶尖人才却很难招到合适的人,于是猎头行业便应运而生了。

最主要的原因还是目前国内的人才结构与企业的职位需求不匹配,这是社会性的问题。

受地域、年龄等条件影响

有时候并非没有合适的工作,只是求职者在找工作时还需要考虑一些其他方面的因素。比如距离因素、公司规模和福利等。而招聘方也需要考虑到求职者的年龄、婚姻情况等等。这些条条框框的条件都拿出来参考的话,能满足双方条件的就不多了。

(来源:X职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