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创意的宗旨:在艺术领域中能有独到的见解

广告创意不同于一般性的艺术创作,创意的主旨必须和广告主题吻合才能起到相应的作用,这就是广告创意的相关性原则。相关性原则是广告创意原则的根本。在艺术领域的创作中,为了得到必要的艺术效果,在题材、形式、内容等方面进行变化是无可厚非的,只要有利于艺术的表现,就可以任意发挥。但是在广告构思创作中,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能够突出商品的卖点,与卖点无关的广告创意必将失去立足之本。

一、相关性原则的标准

第一,能否对广告主题和广告诉求进行准确定位。确立合适的广告目标决定着广告活动的方向、媒体策略以及创意构想等,在整体上决定着广告活动的方向。

第二,创意构思能否紧扣广告目标发想。好的广告创意不全是使用幽默、唯美等表现手段丰富其故事情节,使其故事更有感染力,而是在加入幽默、唯美等手段刺激受众感官的同时,将产品融入到故事情节中去,使其成为故事情节里的主角,并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第三,创意表现能否恰到好处地诠释广告目标。图像、声音等元素的丰富性和感染力可以使广告主题的表现事半功倍,但表现要恰当,比喻、夸张等技巧的使用要合适,否则过犹不及、矫枉过正的表现方式容易增加受众理解的难度,甚至造成误解。

二、相关性原则的禁忌

第一,为了创意而创意,制作无趣的广告。强行将创意思想与广告主题联姻,构建出的广告情节牵强,广告味浓厚,很容易招致受众的反感。

第二,标榜才华,喧宾夺主,制作与主题无关的广告。创意构思要严格根据广告主题量体裁衣,如果广告人舞文弄墨,一味地炫耀自己的才华,使广告创作转为艺术创作,就失去了广告创作的根本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