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明软体机器水母 用于探测海洋生态环境

【环球网智能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8日报道,科学家已发明出一种软体机器水母,可用其探测脆弱的海洋生态环境,并且不会对其造成意外破坏。

机器水母的设计是基于处于幼虫时期的月亮水母(Aureliaaurita)的形状,其动力系统为8个由硅制成的液压触须。每个液压系统都由两个叶轮泵驱动,允许机器人游泳和驾驶。

周围的水可静静泵入水母体内,使其硅触须膨胀,水泵停止工作时,触须就会释放水,由此导致的轻微上升和下降可使机器水母产生与活水母相似的游泳运动。而其推进性能是由于其身体可一起产生旋涡、喷气推进、划船和吸式运动。

该机器水母身体柔软,可通过比它们身体还窄的开口,主要应用为将来用它探索和检测脆弱的海洋生态系统,如珊瑚礁。科学家认为机器水母不会对本已脆弱的海洋生态系统造成意外破坏,可被称为“海洋卫士”。

如今,科学家已用3D打印技术生产出用于测试的五种不同硬度的机器人水母,其中一些已通过测试,可钻过有机玻璃上的小孔。

将来,机器水母上还将安装环境传感器和导航程序以帮助它们找到缝隙,并决定能否游过去。(实习编译:王玉审稿:李宗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