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清朝延禧攻略的后宫到现在的职场后宫

职场如后宫?

职场上,要当“魏璎珞”吗?

“社会我魏姐,人狠话不多”,从绣坊小宫女一路打怪升级到皇贵妃,管理六宫,这其中,有什么值得各位职场小伙伴借鉴的地方吗?

1、业务能力过硬

无论刚进宫在绣坊当秀女,还是调入长春宫作为皇后的大宫女,亦或是被罚入辛者库沦为最低贱的刷恭桶的宫女,魏璎珞在自己的“业务领域”总能做到无可挑剔,甚至无可替代。职场上,有上进心无可厚非,但第一要义,始终是要磨练基本功,提升业务能力。

2、超强执行力

尤其对于初入职场的新鲜人来说,做好上级交办的任务,体现出执行力,是获取信任的一个有效方法。不折不扣的完成工作任务,更是一种职业精神的体现。在剧中,皇上命令魏璎珞在初雪之日,跪着走完东西六宫以赎罪。即使是这样看似不合理的指令,魏璎珞也百分百的执行,最终通过这样的方式,得以赦免罪名,重返长春宫。

3、快速解决问题的能力

孔雀羽线丢失,她会第一时间想到用其他动物绒毛替代,完成皇后凤袍的制作;夜间电闪雷鸣,她会第一时间为皇后娘娘心爱的茉莉花盖上遮雨布。职场中,如果说日常工作是常规答卷,那一旦意外情况出现,就是附加题。灵活应对、快速反应、结果导向、第一时间拿出方案、解决问题,方能获得高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