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预计招5000人,正式编制,公告将于10月10日发布

刚刚,据路边社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和直属单位2019年度人员录用招考公告将于10月10日发布,这次招聘的是人行正式编制,江湖传闻全国招录人数规模在5000以上。查了下往年公告,近两年人行招录人数呈增长的趋势,2017年招录总人数为3629人,2018年为4865人,因此2019年的招录有可能突破5000人,无疑上岸的几率就增加了许多。

众所周知,人行是金融管理机构,总行属于国家机关,其工作人员属于国家公务员,分支机构属于机关非法人,工作人员属于行员。与商业银行工作人员相比,人行是最热门最舒服的单位,真正的铁饭碗,福利待遇都比较优厚,比公务员高,也是应届毕业生首选的就业途径之一。

由于2019年人行公告尚未发布,下面以2018年人行公告为例,笔者和大家聊一聊人行报考的一些相关情况,供你参考!

哪些人能报名?

2018年招聘的要求全日制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含2018年毕业,以及延缓派遣的2017年、2016年毕业生,以及具有相关工作经历的社会在职人员和留学归国人员(注:2019年招聘的,预计包含2019届毕业,以及延缓派遣的2018年、2017年毕业生)。另外,个别艰苦边远地区分支机构放宽至大专学历。年龄在18周岁到35周岁之间,专业对口,有违法犯罪记录的、非应届毕业生不得报考。

招考专业

分支机构:经济金融、会计、法律、计算机、统计、管理(侧重公共管理、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相关专业)、英语共7类专业。部分分支机构:少量招录理工科应届毕业生(不含计算机专业)以及安全保卫、中文、小语种、考古(历史)专业人员。

招聘单位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各分行、营业管理部、省会(首府)城市中心支行、副省级城市中心支行、分行营业管理部、地市(州)中心支行、县(市)支行。

报考时间

一般都是网上报名,在“中国人民银行人员招聘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去年报名时间是10月27日至11月5日,11月25日笔试;今年预计提前到10月10日开始报名,预计也是11月底笔试。笔试科目主要考两科,分别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或经济金融专业知识,经济金融专业的学生除行测外还要考经济金融,非经济金融专业学生则是行测和申论。

温馨提示

需要注意的是一些支行的招考单位有特定要求,比如:最低服务期限5年、本地生源优先、仅招收本科毕业生、党员优先、有工作经验的优先等等,在职位表里都会具体注明,公告出来后,请各位考生在报考时仔细查看职位表。

文/四川中公教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