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露:8件你可能不知道的事儿

中国传统的阴历分为24个节气。寒露,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7个节气。

此时,中国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都比白露低很多。露水越大越冷,雨水也就越少。秋天的庄稼成熟了。

这里有八件事你应该知道寒露之事。

十月气温显著下降,当冷空气遇到秋天的雨,空气中充沛的水汽很快达到饱和,然后它变成雾雨或雾。当湿度较高时,中国的许多地区将形成多雾区域。

人们总是说在浅水中钓鱼是有道理的,这是因为在寒冷的露水期,气温迅速下降,阳光不能彻底到达深水,鱼都游到水温比较高的浅水区。

寒露期,石榴成熟,石榴因其精美的美丽、风味、色彩和健康效益而备受珍视。

菊花是寒露的象征花,为了防止秋季干旱,中国许多地区都有喝菊花酒的习惯。这是重阳节的传统(中国历法是九月初九),它常在寒露时期。根据古代记载,饮用菊花、茯苓和松脂酿造的葡萄酒,使人们拥有长久的青春。

有句谚语说:“寒露时是收获山楂的时候。”浆果的提取物长期以来用于草药。山楂中的抗氧化剂被认为通过增强血管和刺激血液来促进心脏健康。

寒露时节,华北地区呈现出晚秋的白云、红叶和早霜。在九九重阳节的那天,人们经常带茱萸登高,茱萸被人们称为“辟邪翁”。

湖南省西部侗族人民在寒露中有制作腌鱼的习俗。据说,在寒露时用米酒、盐、糯米、胡椒粉、辣椒粉、生姜等辅料做成的辣椒特别好吃。

湖南省南部是著名的茶籽油产地。在寒露时节未到之前,人们不会到山上去摘种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