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获投数百万 “区块链版企查查” 已覆盖50%主流币 可查询交易地址

杨鑫奇曾在节点资本举办的黑客马拉松活动上获第二名。

文 | QBD记者 刘小倩

比特币已经出现近十年。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区块链项目有6000多个,而区块链行业的地址查询引擎却较少。虽然每个项目都可以通过相应浏览器查询地址,但专业化操作让许多小白用户无法轻易完成。

今年5月,杨鑫奇启动“coinPhD”项目。这是一个“区块链版的企查查”,通过查询地址、交易信息和项目历史等生成报表供投资机构、项目方、C端用户判断行情走向。

CoinPhD预计今年10月上线,目前在CoinPhD上可以查询50%主流币。团队现已服务3位B端客户,C端用户正在扩展中。今年5月初,团队完成种子轮融资,资方为链上科技钟庚发,月底继而获得数百万天使轮融资,资方为陶石资本。

注:杨鑫奇承诺文中数据无误,为内容真实性负责。QBD作客观真实记录,已备份速记录音。

技术流由比赛切入创业

2018年4月,杨鑫奇在东京参加了一场LongHash孵化器及万向区块链组织的黑客马拉松活动。在比赛中,主办方任意给出一个地址,由选手通过人工智能分析地址最近的转账情况以及使用对象,并对行情、大盘等作出相应的预判。

在这场比赛中,杨鑫奇获得了第三名。透过比赛,他总结链上的数据分析对于区块链行业来说是一个有需求的切入点。“那段时间,我们监测到有一个僵尸地址上打进一笔‘巨款’,比特币当天就大跌百分之十几。”热衷技术的他认为这是一个不错的时机,行业需要通过技术分析提供专业化指导。

今年5月,杨鑫奇启动CoinPhD项目。CoinPhD类似企查查、天眼查等应用,基于图数据库、分布式大数据检索引擎等技术查询区块链上的转账地址、行情以及行业新闻等,从而对整个行情变化做预测。

CoinPhD的业务分为两层。上层提供行业消息,通过AI自动抓取金色财经、币世界等主流区块链媒体的各种消息,同时,也会展现交易所的K线、价格及交易量等信息。

下层为监控层,主要监控私募流程,新币拉盘量、交易记录等。两层相互叠加形成一套分析系统,分析并预测币的走向、流通量、及后续涨跌情况,为普通用户、资深玩家和一些IT人员等提供专业行业分析报告。

在平台上,通过一个地址可以追踪到外围多重地址,生成类似于银行的流水账单。

在CoinPhD上,表层信息用户可免费获取,若想深入了解则需要支付一定的费用。比如,A与B之间有一笔交易,通过系统用户可以查清是B向A转账。如果还想深入B与A之间是否还有其他地址产生交易就需支付一定费用。

创业之路并非一帆风顺

应用场景方面,用户可以在CoinPhD上查项目和地址。项目方若想私募,会先挂出网站和币等相关信息,CoinPhD会实时搜集关于这方面的信息。此外,系统还会自动检测智能合约情况,跟踪整套私募流程。

此外,CoinPhD自动抓取交易的流入流出过程数据并生成报告。这可为投资中的受害者在举证时增添证据,同时,CoinPhD也在寻求政府合作,为犯罪事实提供交易数据证明。

“针对投资机构生成的各地址之间的交易报告,我们会收取更高费用。”杨鑫奇补充道。投资机构因为涉及大量交易,在报告信息颗粒度上会高于普通用户,处理流程更繁琐,团队需耗费更大的精力。

落地场景有了,但是落地过程则困难重重。首先是需要分析大量数据。区块链会保存用户的所有数据,比特币拆开了的数据不过300个G,而ETH至少3个T,并且每个数据结构不一样。这就增加了数据分析的难题,所以目前平台暂时只推出比特币、以太坊等约几十种数字货币的分析。

其次,招团队组建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尽管市场已在逐步回归理性,但有实力的区块链技术人才要价仍是百万级别的。目前,CoinPhD团队仅有7个人,人员配备不完善。最近,杨鑫奇也在为团队组建四处奔走,他透露,近期可能会有两位中科院博士加盟。

今年10月,CoinPhD将正式上线。下一步,团队的主要精力是获客。此外,今年12月,他们计划启动A轮融资,预计金额为1500万元,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底层技术扩展和用户推广,团队建设等。

/The End/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