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这个习惯,小伙体检血管变“豆腐渣”,御宅族要注意了……

众所周知,心脏供血主要依靠三大主血管,如果主血管堵塞,就会导致心供血不足,重则引发心肌炎甚至威胁生命。95%前降支中段狭窄,100%回旋支远段闭塞,100%右冠近段闭塞……对于才29岁的当事人小张(化名),这三大主血管中已有两根完全堵塞,一根严重狭窄,这一检查结果让身边人惊诧不已。

(正常血管图)

(堵塞的血管图)

【豆腐渣一般的血管】

第一天因胸痛就医,第二天推入手术室进行开胸大手术、搭支架……很难想象,这样的事竟然发生在29岁的小张身上。

小张在一家负责乡村道路施工的单位工作,据其家人讲,小张身体一直都很好,常年不发热不感冒,除了体重较重外身体健康没有其他顾虑。

胸闷气急的现象是从今年4月才开始的,起初小张并没有将此事放在心上,而是选择了忍耐,直到今年9月,小张的胸闷情况加剧,走三四百米的回家路都觉得困难,意识到问题严重的他随即来到浙江医院三墩院区就诊。

诊断的结果让主治医生咋舌,年纪轻轻的他竟然三大血管都堵住了!这意味着小张的血管已经脆弱如豆腐渣了。“一旦发生急性心肌梗死,猝死的可能很大很大。”医生这样评价小张的病情。

由于病情险恶,医生经讨论决定立即介入治疗,入院第二天小张被送入手术室实施了冠状动脉造影术。手术进行得十分顺利,术后4天,小张已经能下地正常行走2公里路了。

【医生揭秘罪魁祸首】

尽管手术成功了,但医生同时又告诉了小张一个坏消息,原来看似身体无恙的小张暗藏着多种健康风险。血检结果显示,年纪轻轻的小张竟然已经出现了中老年人才有的三高症状——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俗称坏胆固醇)、尿酸水平明显高于常人,而其身体质量指数(BMI)更是高达32kg/m²,属于重度肥胖。

这次心脏“历险记”让小张十分后怕,但他仍不明白自己的身体怎么会出现这样的险情?主治医生表示,这与小张长期以来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密切相关。

经了解,小张平时不仅抽烟,更嗜好喝饮料,各类奶茶、饮品当水喝,一天最多能喝7-8瓶饮料。工作之余,小张又是一个标准的“御宅族”,喜欢躺在家中玩游戏,没日没夜地玩游戏加上不规律的作息和三餐,慢慢增加了小张患病的风险。可惜的是,小张的父亲曾多次规劝,但小张并没有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

近年来,心脑血管疾病年轻化的趋势加剧,心脏疾病的防治形势不容乐观。医生提醒,年轻人切不可小看生活习惯对身体的影响,想吃就吃,想喝就喝的生活虽然看上去舒适,却可能是以健康为代价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