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男子被钢筋穿进身体50cm 多学科联合手术取出

来源:封面新闻

10月2日上午9点多,绵阳市桑枣镇的一个农家户中,43岁的刘兵在维修自家猪圈时不慎从梁上摔落,恰巧下面有根一米五左右的直径约4cm的钢筋,钢筋一下子插进了刘兵的身体,从会阴部穿过腹腔直到胸腔,进入身体的部分长达50cm!家属闻讯赶来当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上午10点过,刘兵被当地救护车转送至安州区人民医院,由于刘兵伤势复杂,当地技术、设施有限,此时情况紧急,急需立刻转至上级医院手术治疗,于是联系到了绵阳市中心医院。

绵阳市中心医院接到收治刘兵的通知,院领导即到场组织各科医务人员组成MDT团队,对刘兵进行紧急救治。虽然时处国庆假期,收到通知的医务人员从家中赶来,不到20分钟,整个MDT团队就迅速就位。10:30,刘兵顺利到达医院,在急诊科门前已等待多时的医生迅速给刘兵做了CT检查,完善相关术前检查。12:45,刘兵被推进了手术室。

手术室内,普外科、肝胆外科、血管外科、胸外科、泌尿外科、麻醉科、手术室等科室骨干医务人员早已在手术室内积极做好了手术准备工作。刘兵创伤严重,伤及消化系统,呼吸系统,泌尿系统,其中涉及了肝脏穿通伤,膈肌穿通伤,肺挫伤,肋骨骨折等,这些都是摆在医生面前的难题。经讨论,手术由该院国家级灾难救援专家、普外学术带头人王东主任医师主刀。手术中,王东对刘兵的部分损伤的肝脏进行了切除,钢筋每拔出一点,医生就仔细修补一点脏器。经过4个多小时的手术,在多位医生的努力下,钢筋顺利取出。

术后,刘兵被送往了重症医学科观察。10月3日上午9时,刘兵恢复清醒,但仍存在创伤、应激、代谢、感染等一系列问题,医院又组织内科、外科、药学、重症、康复、护理等精心治疗及护理。

经过数天的治疗,目前,刘兵暂时脱离生命危险,各创伤器官组织处于正常自然修复期,接下来将进行抗感染等治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