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地主技巧攻略之叫牌技巧

斗地主应采用什么叫牌技巧,什么样的叫牌技巧好,这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这是斗地主能否向更高层次发展的一个关键性的问题。如果叫牌技巧设计得过于简单,就使牌手之间缺乏竞争空间,难以合理配置庄家和防守者;如果叫牌技巧过于复杂,则又不便于普及和推广。因此,好的叫牌技巧既要有适度的叫牌空间,又要使牌手能够合理利用规则了解和通报一些信息,使之更具有观赏性、对抗性和趣味性。

通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笔者总结出了二轮五阶加倍叫牌技巧。即牌手通过第一轮叫牌,没有产生庄家,还可以通过第二轮叫牌,直到再没有人叫牌为止,最后实际阶数的叫牌者即为庄家。五阶即一阶、二阶、三阶、四阶、五阶,就是叫牌的梯次和等级。叫牌只能从低阶到高阶叫出。若一个人在第一轮开叫三阶,那下面的牌手只能叫四阶、五阶,而不能叫一阶、二阶。若一个人叫到四阶水平,再没有其他人叫牌,这个人即为庄家,定约即定在四阶水平上。

在叫牌过程中,有的叫牌可以达到两轮,但有的叫牌只叫到第一轮即告结束,甚至第一位牌手若直接跳叫到五阶水平,庄家就己确定,后面的牌手最多也只能叫加倍。

加倍是一位牌手叫牌后,另外一位牌手认为对方是超过实力的叫牌而作的惩罚性手段的叫牌。叫加倍的牌手即使是最后一个叫牌者,若无实际阶数叫牌,那他不能成为庄家。无论庄家和防守方谁获胜谁失败,只要叫过加倍,在最后计分得失上都要给予翻番。加倍用X表示。

为了叫牌和计分上的方便,我们根据叫牌的梯次等级,把一阶确定为10分,二阶确定为20分,三阶确定为30分,四阶确定为40分,五阶确定为50分。以此基本分来确定庄家和防守的得分和失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