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常男子20多斧砍死雇主及其2岁儿子,庭审时他在笑!人是怎么变态的……

马金库生于1991年,是黑龙江省五常市人。幼时父母离异,两个母亲、三个父亲……马金库的童年被上一辈的不断结婚、离婚切成了碎片。

自杀的念头长时间盘踞他的心头。

21岁时,因一点小事,他举起斧子活活将2岁孩子及其母亲砍死……庭审时,他脸上却露出了诡异的笑容,让人不寒而栗!

多余的少年

马金库的母亲樊守丽、父亲钱宝生离婚后,他被判给了父亲。嗜赌如命的父亲在1995年因“几块钱的事”将朋友杀死,不久被枪决。

父亲被枪决后,当时6岁、黝黑瘦小的马金库被母亲接回,离婚后,再也没见过亲生儿子的樊守丽发现孩子斜视并且有些耳聋。她问儿子为什么耳聋,马金库怯生生地说:“是后妈用扫帚把儿打的。”

在樊守丽的照护下,马金库重新获得了一段安定而有亲情的日子。马金库出事以后,樊守丽常常在心里回忆儿子的点点滴滴,试图找出一些蛛丝马迹。“他挺乖的一个孩子啊,怎么就杀人了呢?”

准备自杀的青年

不想16年后,

刚满20岁的马金库

成为了和他父亲一样的杀人者。

2009年春天,马金库跟随母亲从黑龙江省五常市沙河子镇转移到北京东郊的马各庄。当时,樊守丽已经同马金库的继父离了婚。对生活流离的马金库而言,家庭始终如同漂萍,亲生父亲留给他“杀人犯儿子”的印记,而继父的冷漠吝啬,则间接掐灭了他的读书梦。

马金库小时候就有轻生的念头,这些并不寻常的遭遇,造成了他偏激性格,也让他的人生观在不断的偏离常态。

根据北京市公安机关出具的精神鉴定报告,来自小镇的马金库到了首都之后,自杀的念头长时间盘踞他的心头。

成年后的马金库离开了家乡,干过很多职业,但因身无一技之长却没有大的成就。案发的那一年马金库刚好20岁,他在一家商贸公司当搬运工。

马金库的“微笑”

2011年5月22日,是周日,他本想睡懒觉,结果早晨6点多就被老板叫起来卸货。他特别生气,上午8点多,他来到公司厨房,往一锅粥里放了二三十片安眠药。“我想大家吃完都会想睡觉,就不用干活了。”约一个小时后,老板和几个员工都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大家就都去就医了。

到了晚上马金库想睡觉,可是老板的儿媳、尹会计又让他去修灯泡,哄孩子,“我当时特别来气,说不愿意哄。她说你是打工的,让你哄你就哄。”两人先是争吵,后来就你推我、我推你地动起手来。

“我抄起墙角的斧子向她头上砸过去,想教训教训她就完事了”……

没想到尹女士抱着孩子喊:“杀人了,救命啊”,孩子也在哭,“我当时害怕了,就下了死手。”闭着眼睛砍了约20下,直到老板的儿媳和老板2岁的孙子都没声了,斧子也砍断了。

因怕同事出来看到,他把尹女士向另一个院子拖,其间他听到尹女士重复说:“为什么?”“我说我哪知道为什么啊,我腿都打颤了,我这辈子都毁了。”

马金库将尹女士拽到一个货车底下,之后想发动货车将尹女士轧死,但因不会开车而放弃。之后他换完衣服,到公司办公室、老板及尹女士的房间盗窃了3000余元钱、手机、银行卡等财物之后离开了。

马金库花2000余元打车到了黑龙江五常市,他想回家看看亲朋好友,然后自杀,但翌日下午就被警方抓获。

当面对法官询问时,他说自己和被害人之间并无矛盾,下杀手只因为“当时很困”。

这是马金库被捕后

于2012年3月1日受审时的场景

↓↓

被害人家属拿着

遇害幼童的照片怒斥马金库

但他满不在乎

整个庭审过程,马金库都没有向被害者家属表达任何歉意和悔意。最后陈述时,他说:

“我希望法官能尽快判决本人死刑,立即执行,谢谢!”

之后向法官鞠躬。

最后的留言

在QQ空间唯一的自述中,马金库用火星文写道:脸上的微笑麻木到心里,有谁能看到我躲在黑暗里偷偷哭泣。

“他心挺深的,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在亲属中,表姐圆圆一直是马金库最亲近的人。马金库告诉律师王晓雨说,自杀是他一直以来的打算。为此,他特意从网络上买了镇静药三唑仑,希望以一种睡过去的方式死去。后来,这些药品被用于凶案发生当天,他放进了公司员工早餐的粥中。

马金库的辩护律师提出,马金库幼年父母离异,又经历了其父杀人被判死刑、后母虐待……这些非同常人的遭遇造成了他的人格缺陷和偏激性格,也使其人生观偏离了常态。

2013年12月11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判决马金库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2016年10月14日,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裁定将罪犯马金库的刑罚,减为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不变;对其限制减刑不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