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人被蜇伤!永嘉惊现“战斗”毒蜂:追人9里都不放过!还好有他在……

永嘉城市网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

有一种蜂

据说如果惹怒了它

会一直追着蜇你

九里蜂!!!

网络配图

9里=4500米

蜂中“战斗机”的即视感啊

跑完4500米

感觉不用蜂蜂兄弟蛰

就已经晕倒了

更何况这种蜂还有毒

谁敢惹

你不信?

那就说件事给你听听

事情就发生9月17日

永嘉楠溪江边就有两人中招了!

事件回顾

当天上午,网格员潘银迈像往常一样,在福利村巡逻。突然听到有人有人大喊“救命,救命!”潘银迈上前一看,竹筏上有两人躺卧着,而且他们的全身都泛红浮肿了,尤其是头部,特别严重。询问之下才知道,原来正在划竹筏的两人被几只名为“九里蜂”的毒蜂蛰伤了,永嘉这边农村方言叫“jiaoleiduo”,还有关于它的一句俗语:“九里蜂咬三口,好比老虎胸前抓!”。

“九里蜂”,有蜂中“战斗机”之称,是胡蜂的一种,常吃蜜蜂,据说如果惹怒了它,它可以一直追着蜇你九里路,是传说中“最记仇”的蜂类,这真不是玩笑话。

“江湖”名称:九里蜂

所属“种族”:膜翅目胡蜂科

习性:白天觅食,夜间回巢

武器:长螫针(可重复使用)

特殊技能: 喷洒毒液

技能伤害: 过敏反应和毒性反应(严重的可致人死亡!)

韧性:90%(追着蜇人“九里路”)

随后,被蜇伤的两人被及时送到县人民医院救治。而其中一人,甚至接近休克。在送医的路上,潘银迈发现他们意识逐渐模糊,呼吸困难,浑身无力。“马上就到医院了,不能睡着!”一路上,他不断对两人说着这句话。

送到医院后,潘银迈先垫付了2000元的住院费用,后来通知了他们的家人赶来医院。当天13点左右,等到两人脱离了生命危险,潘银迈才回到了村里。

今天,县文明办为永嘉这个男人送去“永嘉好人”荣誉证书,对他的及时助人行为进行鼓励,表彰他的义举,希望能弘扬这种正能量,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快来看看,他到底是谁?

前几天,小蜜的妈妈被“九里蜂”咬过,疼得说不出话来,小蜜提醒:大家千万不要轻易惹怒毒蜂,以免发生危险事件。为“永嘉好人”潘银迈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