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三包的具体内容 很有必要了解一下!

日前,苹果电脑国际有限公司被湖北省荆门市消费者协会公开声讨了。

10月8日,湖北省荆门市消费者协会向当地媒体发出一份通稿, 称湖北省荆门市刘先生今年8月10日在本市东方家电广场购买iPhoneX 256G黑色手机,七日后发现多处掉漆,三次致电苹果官方客服4006668800,得到答复均是:手机外壳不在三包范围,有问题找销售方解决。

荆门市消费者协会会同工商执法人员调查,认定刘先生投诉属实。经调解,销售方--东方家电广场先行担责,为刘先生换货。

“按中国法律,销售方赔偿后,有权向生产方追偿。但你公司作为本案的原责祸首,无理拒绝了东方家电广场的追偿要求。类似争议,已在本市发生多起。你们的官方客服一次次搬出混账逻辑,振振有词:手机外壳瑕疵不是性能故障,不在三包范围。”荆门市消协称。

那么问题来了,手机三包的具体内容是什么呢,是时候来了解一下了。

三包是零售商业企业对所售商品实行“包修、包换、包退”的简称。

为了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明确移动电话机商品销售者、修理者和生产者的修理、更换、退货(以下称“三包”)责任和义务,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工商总局、信息产业部日前联合发布第四号令,颁布了《移动电话机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

手机三包,从购买日期计算

1.“7日”规定:产品自售出之日起7日内,发生性能故障,消费者可以选择退货、换货或修理。

2.“15日”规定:产品自售出之日起15日内,发生性能故障,消费者可以选择换货或修理。

3.“三包有效期”规定:“三包”有效期自开具发票之日起计算。在国家发布的第一批实施“三包”的l8种商品中,如彩电、手表等的“三包”有效期,整机分别分半年至一年,主要部件为一年至三年。在“三包”有效期内修理两次,仍不能正常使用的产品,消费者可凭修理记录和证明,调换同型号同规格的产品或按有关规定退货,“三包”有效期应扣除因修理占用和无零配件待修的时间。换货后的“三包”有效期自换货之日起重新计算。

不过前提都是有发票和三包凭证,和非人为损坏的。

手机三包有效期限表:

包修范围:属下列情况之一的移动电话机商品,不实行三包,但可以实行合理的收费修理:

1.超过三包有效期的;

2.无三包凭证及有效发货票的,但能够证明该移动电话机商品在三包有效期内的除外;

3.三包凭证上的内容与商品实物标识不符或者涂改的;

4.未按产品使用说明书要求使用、维护、保养而造成损坏的;

5.非承担三包的修理者拆动造成损坏的;

6.因不可抗力造成损坏的;

7.由于使用者使用不当(如坠落、挤压、进液等)而造成损坏的机器;

8.使用非原厂配件,而导致手机发生故障的。

以上就是手机的三包服务,大家都知道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