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款钓鲫特效饵只要学会,保你整个秋季不空军

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钓友们开始自制饵料进行垂钓了,自制饵料的效果非常好,甚至会比在渔具店买的商品饵还要好用,而且价格比较实惠。特别是老钓者们特别喜欢自己制作这些饵料,不光效果好,而且垂钓的整个过程也美美的,因为是自己制作的饵料。

现在就来给大家分享上三款非常好用的自制饵料,有兴趣的钓友们可以自己制作一下。

一、馒头粉末饵

用到的原材料有:

馒头、渔汛1号、黄豆粉。

制作步骤:

先将馒头晾干,然后揉成粉末状的在装进瓶子里,在加上少量的渔汛1号,使劲摇晃瓶子能够让它们混合好,在将瓶盖拧好,放上一周左右后。在外出垂钓的时候,在加上一点炒香的黄豆粉或面粉,加上点水揉成团状的就可以了。

这款馒头粉末饵主要的特点就是能够在水里快速容散开,碎末比较容易引鱼聚窝,效果非常好。

二、万能玉米饵

1、钓鲫鱼用到的原材料有:粗玉米、麦麸、面粉。

2、制作步骤:

按照粗玉米40%,麦麸50%,面粉10%的比例来调配。在制作的过程中要将粗玉米在温和的锅里炒一下,来增加玉米的香味,但不要翻炒的太过,能够闻到玉米的香甜味就可以了。

然后将玉米粒放到洗干净的盆里面,在炒一下麦麸,到颜色微微发黄,可以闻到香味就可以了。

在将准备好的面粉和玉米粒、麦麸掺在一起搅拌,在加上一些压碎的花生米还有芝麻渣效果就会更好一些的,要是钓友们用酒泡过的小米当成窝料,在制作饵料的时候可以加上一点泡小米用的酒,这样味型就能对上了。

三、玉米面黄豆粉饵

需要用到的原材料有:

细玉米面、黄豆粉、适量蜂蜜。

制作步骤:

按照玉米面80g,黄豆粉30g的比列来配比,这款饵的制作方法也很简单。

先将玉米面和黄豆粉掺在一起,然后加上适量的蜂蜜,用筷子搅拌均匀。加上开水,烫至半熟的时候在用筷子搅拌,到最后晾干在锅里蒸熟就可以了,在用的时候多揉上几下就可以了。

喜欢用商品饵的朋友也可以搭配,金顿口1号50%+金顿口2号50%+渔汛1号小药2%,饵水比1:0.9,渔汛1号加开饵水里稀释均匀再拌饵料,可搓可拉,诱钓鲫鲤草效果很不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