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请客吃螃蟹,结果进了医院做手术,朋友:一口气吃了十只螃蟹

男子请客吃螃蟹,结果进了医院做手术,朋友:一口气吃了十只螃蟹

能抵挡住美食诱惑的人真的是很厉害了,大家在美食面前,多半是没有自控能力的,因为很多时候,很多人是没有办法在美食面前无动于衷的。但是再怎么好吃的东西,少了香,多了就伤人了,所以吃东西还得有个度,毕竟量变会引起质变,这话也可以用在食物中,同样是真理。

平时就是个好吃老喜欢在外面大吃大喝的吴先生,请了几位好友来家里吃螃蟹,他自己一口气就吃了上十只,然后不久吴先生就感到下腹部胀痛,被朋友送到了同济医院,经过检查诊断吴先生患上了急性胰腺炎。

医生说,现在正好是吃螃蟹的时候,这个时候,我们需要特别的注意,谨防消化道的一些急性的病症,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胰腺炎。实际上吃螃蟹还是可以吃,但是因为它是高蛋白高脂肪的饮食,它可以刺激胰腺分泌物质,分泌之后可以导致胰管内含量增高,如果有一网排泄不变的承情况,就有可能诱发胰腺炎,所以还是要有个度,不能吃的太多。

急性胰腺炎是多种病因共同造成的,可能会导致胰腺组织可能会发生水肿、出血及坏死等。临床上,患上胰腺炎的患者常见的症状是剧痛持续性疼痛,这种疼痛还可牵涉到后背,一般来说的话,还可能会出现一些并发症,吴先生的这种炎症对身体不适很好,所以这个感染可能会危及到患者生命。

疾病的发生和饮食习惯有着密切的关联,尤其是特殊病的患者应该拒绝暴饮暴食,少吃海鲜肥肉、动物内脏及核桃花生的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多锻炼,少吃点才能避免胰腺炎等疾病的发生,如果在平常生活中,如果吃得过饱的话,这个时候可以吃一些促消化的东西。

东西好吃,可以吃,但是不能多吃,物极必反,这个道理相信大家都懂,所以无论是吃什么,都要掌握好,而且就算是吃多了不会造成很大的问题,但是至少对胃来说,是非常不好的,因为很多胃病不是因为不吃,就是因为吃得太多引起的,所以平时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也要注意饮食,不要等到了疾病发生的时候,才开始采取措施,那时候,可能已经显得晚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