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改革,上路请注意交规,不然撞了也白撞还要赔钱!

电动自行车在我们的生活中随处可见,尤其是做小生意的群体,这里又以外卖小哥最为引人瞩目。虽然他们的工作要求快,但是却是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来行走在法律的边缘。也许你会说没搞错吧,送个外卖还法律边缘?没错!

之前电动自行车的身份一直比较尴尬,说是自行车,却又长的像摩托,速度还挺快,一些定制的车辆甚至比摩托载重还大,关键是骑电动车的人,经常会犯以下错误:

1、路口无视红绿灯

2、与机动车抢道

3、在机动车间随意穿行

4、超载行驶

5、在快车道超速行驶

6、逆行

如果没有发生事故,那还好是万幸,可万一与机动车发生事故,倒霉的却往往是机动车!

在以前,根据交通规则,电动车被划分为非机动车,而且非机动车与机动车发生事故后,交警就适用弱者理论来执法,机动车不仅要赔偿对方,还要承担己方损失,可谓两头不讨好,而且因为电子眼这些手段对电动车无任何威慑,造成了现在越管越难管,屡禁不止的状况。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没责任啊,对自己不负责,对他人就更不负责了!

电动车改革,超标电动车划分为机动车!

不过这一次,超标电动车全部按照摩托车处理,需要驾照才能上路,也就是说,电动车的身份发生改变,以后不再是非机动车,如果与小轿车发生事故,是不可能无责的,甚至还要承担对方损失!比如说无照驾驶,那可是全责,还有,如果以后JC蜀黍在划分责任的时候和稀泥,你完全可以拒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