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秋钓黑坑大鲫鱼的技巧和方法

晚秋到来,各个钓鱼黑坑都开始由放钓鲤鱼转变为放钓鲫鱼,这也是垂钓黑坑鲫鱼的黄金时期,下面介绍下晚秋钓黑坑大鲫鱼的一些技巧和方法。

一、饵料基础饵。香腥型的疯子鲫饵料是晚秋钓黑坑大鲫鱼的最佳基础饵料,以4:3比例兑水开饵即为拉饵,状态极佳。小药。钓鲫鱼小药一定要根据诱鱼、味型、促食和留鱼四种功能来择优选择,具体可参照下图配方。

二、做窝与钓法

晚秋鲫鱼静多动少。因此,做窝用饵量宜少不宜多,但可多做几个窝点,通常需3~5个。一来可以轮番垂钓,二来依据上鱼频率有选择地重点垂钓。在施钓方法上要突出一 个“ 活 ”字 。晚秋早晚温差较大,近岸水浅升温快,鲫鱼乐意在此逗留、觅食,随着温度进一步升高,它又本能地向深水处转移或上浮于半水中,在钓法上要随机应变方可奏效。钓饵不可单一, 可酌情多备几种,这样做有两点好处:一可投其所好,二可交替使用。用小红蚯蚓或红虫时,务必保持鲜活。由于在水体中经较长时间浸泡,这些虫饵已奄奄一息不再蠕动,同时也失去其特有的腥味,在诱鱼效果上大打折扣。一般最多在10分钟左右就要更换新鲜钓饵,虽然增加一点麻烦,但会带来事半功倍的效果。甭管用何种饵,在垂钓中以引逗为主,让钓饵在水中始终呈动态状,间隔1~2分钟将饵钩轻轻提起,再缓缓放下,提起高度以15~25厘米为妥,反复引逗必有鱼咬钩。需要注意的是:你若是几个窝点轮番钓,走动脚步宜轻,不得发出较大声响,以免鱼类受惊吓而逃。因气温低,鲫鱼咬钩谨慎且慢,在浮漂一下点动或平移时,不要急忙提竿,应稍等3~5秒钟后提竿,这样大多中钩率较高,否则因鱼没吃牢,提竿多为空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