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的在校花费有多可怕?家长:开学掏空家,挣得不够孩子花

学生到了大学里面,都会脱离了父母,开始自己管理自己的事情,包括生活费用,那么大学生多少生活费才够花呢?不少家长表示非常头疼。

九月份表弟升入大学,偶然听舅舅说表弟开学花费接近一万五千元,我惊呆了,现在大学生开学花费这么大了吗?

舅舅给算了笔账,学费先不说,开学买了台电脑五六千,说是必备品,又买了几身衣服,又是一两千,再加上一些生活用品,还有一些生活费,算下来就已经快一万五了,开个学,差不多要把家底掏空了。

也有不少学生都吐槽,上半月“富翁”,下半月就成了“负翁”,已经提前感受到了职场上“月光族”的感觉。

大学生的生活费都花在哪里了?

室友聚会吃饭花费就比较大,吃过饭一般就会去KTV、酒吧等场所,如果拒绝不去的话又让人感觉不合群,以后慢慢在寝室就会被孤立起来,所以不得不去。

上大学后自己的交际圈也变广了,老乡来了,社团相聚,球友聚餐,少不了餐馆消费,一个月三四次,六七百块钱就没了。

现在很多大学生活的像是土豪似的,吃的穿的用的样样都要好的,每天早上睁开眼睛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看看快递到哪了,每天最大的乐趣就是领快递,学校快递站门口都是排长队。

每到换季的时候就会觉得没衣服穿,感觉去年的衣服已经配不上今年的气质了,网上的衣服饰品款式都非常丰富,看着看着就忍不住想买了,而女生大部分生活费都花在“脸”和“穿”上了。

大学里谈恋爱了跟女朋友吃饭、逛街、看电影,生活费基本不够花,每到月底就要勒紧裤腰带,靠泡面、馒头果腹,甚至还要厚着脸皮找舍友接济,不少男生叫苦连天,表示扛不住恋爱消费。

其实在大学,根据不同大学所处的城市环境不同,生活方式也是不同的,不同的生活方式也决定了你的生活档次。当然,谁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父母赚钱也都不容易,仔细想想,供养一个大学生,普通的家庭真的要拿出半辈子的积蓄。

所以在向爸妈索要过多生活费时,也请多考虑考虑父母的压力,自己想要的东西就要自己努力去争取,不要把不切实际的梦想,建立在父母的幸福上。

最后!还是要奉劝各位大学生,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因为上班以后可能比上学的时候还要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