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电商巨头危,曾比肩阿里京东,折卖75亿却无人敢收

1999年,中国诞生了不少互联网公司,其中包括阿里巴巴和今天要讲的当当,2000年互联网泡沫,很多公司纷纷倒下,像阿里、当当这样一直坚持下来的公司,如今大多都市值不菲,阿里如今市值也将高达近5000亿美元,我同样坚持了19年的当当,如今只剩10亿美元估值,这家曾经可以比肩阿里河,京东的商业巨头如今跌下神坛,今年当当一直在寻找买主,但是每每谈好却又屡屡泡汤。

其实早在15年前,如今的已是亿万公司亚马逊欲收购当当,同样都是销售图书起家,当时亚马逊给出当当的身价是2亿美金,当时年轻气盛的当当却直接拒绝,四年前腾讯又想当当递出了橄榄枝,但是当当也没有同意,当当弃之的两次收购,如今却再难觅得。

早在09年,当当就已率先成为国内唯一能实现盈利的电商平台,参照着亚马逊线上图书模式成立的当当,一时间在电商行业快速增长,当时的当当能够抢占市场份额,等着中国亚马逊光环的当当这一步上市股价暴涨,时间可以说是风头无二。

可是上市年后的当当,却依然延续着极保守的作风,在市场进一步拓展变化的今天,被之后的天猫,京东等赶超,面对着多元化的市场,当当始终还在进行着图书销售,而后知后觉,想要再进入其他市场时,已经被人们所遗忘。

其实他当然有自身的优势,当当的创始人李国庆一直坚持着,不刷单,绝不买假流量一心做经营,李国庆不肯办物流,认为奢制品电商没前景。在融资上同样表现出的保守,导致其对投资人的不信任,成为进一步阻碍其出售当当。

不可否认的当当现在依然是一家有盈利的电商公司,但是面对着众多其他电商的崛起,当当想要再次逆袭,难之又难。刚刚与海航达成了75亿的收购合作,但是却在最终决定售后时而夭折,看来当当想要“出嫁”,还有一段很难走的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