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找工作难吗?现在的企业还会用老年人员工吗?

老年人找工作有很多难处主要原因有两点:效益和风险无论个体老板,私企老板,国企或外资,任何行业都追求效益最大化和风险最小值。年轻人身强力壮,手脚灵敏,接受能力强,反应能力快,可塑性强。五十岁的年龄,己接近老年,反应迟钝,行动缓慢,接受能力变得迟缓,应变能力不迅速,各种认知和行为早就成了固有的样子没有再造的机会。在工作上创造的效益明显低于年轻人,这就是不受欢迎的原因。

五十岁年龄,己进入老年,各种病患集于身体之内,说不定那天会爆发于工作岗位之上。人到老年,反应慢,行动缓,很难应对工作中出现的突发事变,不光不能给雇主止损,还会造成自身的损害,往往会给雇主带来官司纠纷,甚至会造成负债破产。由于劳动法的不断健全,雇主为了降低风险,这就是老年人难找工作的最大原因

这给中老年群体的事业道路画了一个大圆圈圈,

所以即便是之前的能力以及实力都已经摆在那里了,但是还是何难去找到心仪的工作的,对于没有一方面的特长,没有学历的,如果对工作没有高要求,也是很容易找到工作的。比如饭店刷碗,单位清扫。找工作难的,就是不知道自己该去做什么之后的路将何去何从,估计这样的人,别说50岁,就是30岁估计找工作也是难的。难不难要看你自己的能力和之前的工作任职状态!

和一些年轻比起来是有一些难度!很多公司招聘都有年龄限制!如果你之前从事的是空姐!文秘阿!等等50多岁了就很难找这方面的工作了!但是如果是医生!教师!会计等等就还可以!这些都是可以一直做很久到老的工作!所以在一开始选择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时就要有一定的打算,对于自己的未来,看看是否存在着年龄限制。心态也是很重要的,如果说你的心态就是找到一份可以解闷谈笑的地方那么你的去处会有很多,但是你如果真真正正想的第一份你想要的工作那么还是很难的,对于老年人群体来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