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到楚雄17公里处一轿车转弯失控冲出路面,坠下20米陡坡

10月9日下午15时08分,双柏大队值班室接到求助电话称,双柏县前往楚雄市方向约17.3公里处(中山检查站旁)一辆轿车翻下山崖,造成1人被困,急需救援。接警后,双柏大队立即出动1车7人赶往现场施救。

15时21分,消防官兵抵达现场,了解到因雨天路面较滑且车辆驾驶速度较快造成车辆在转弯时失控冲出路面,被树阻停在距公路路面约20米的陡坡上,司机被困车内。

了解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第一小组负责下降至陡坡上继续侦查情况并稳定被困人员情绪,经侦查发现驾驶室内被困人员因车辆翻滚造成左肩、胸部及四肢不同程度受伤,身体无法移动。所幸意识还算清醒,但因车辆被树枝阻停在陡坡上,车辆随时会发生侧翻,对被困人员造车二次伤害,情况十分紧急;第二组负责运送破拆工具实施救援,利用破拆工具组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破拆顶撑,开辟救生通道,15时45分,救援官兵成功将车门破开,医护人员对伤者进行了初步医疗救助。

随后,官兵们将被困人员从山坡下转移至地面,并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至此,整个救援任务圆满结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