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纪轻轻就不想工作怎么办?拒绝啃老!拒绝自我放弃!

现在的职场越来越复杂,导致很多人对工作没有任何的热情可言。有些人只是不停地跳槽,而有些人就干脆不工作,呆在家里靠父母养着。如果年纪轻轻就这样失去了奋斗的动力,那你应该好好调整自己的状态了。

每天都不想上班,对工作没有丝毫的热情;痛恨工作日,天天盼着到假期;对工作性质不满意,却又不知道如何改变;没有什么核心竞争力,越发地焦虑迷茫。这是不是你现在常处的一个状态呢?如果是的话,那么很负责任的告诉你:你已经进入了工作疲倦期。

工作疲倦期是什么意思呢?是指对工作内容本身和工作环境失去激情、兴趣,产生无法克服的心理倦怠,强烈地希望逃避工作现状。工作中一点儿小事引起大冲突、很想换工作、没精打采责任心下降等,都和工作疲倦有关。

一项在线调查显示,77.1%的受访者经历过工作疲倦期,55.4%的受访者认为产生疲倦的主要原因是工作压力过高,53.7%的受访者认为是升迁加薪等职业前景无望。对于克服工作疲倦,48.4%的受访者建议给自己放个假,46.9%的受访者建议培养一些兴趣爱好。

工作疲倦期的高峰是在长假过后,假期特别放松快乐,但是一旦假期结束,你就会无比的厌倦工作。你从假期中得到的幸福感有多大,你对上班的抵触情绪就有多强。甚至是在度假时,一想到工作都会觉得可怕。

如何改善不想工作的现状?

一、重新审视自我。出现职业疲惫后,很大程度是出于个人自身的原因。这时你必须重新问自己:你希望工作满足自己的哪些需求?自己的专长和贡献是什么?自己的付出是否得到了合适的回报?先从自身原因找起,看问题是否出在自己身上,再对症下药。

二、抓紧学习。在工作中和休息时,只要条件允许就读书学习,读的书可以广一点,不只是与工作有关的,也可以是自己感兴趣的学术著作或者是消遣的闲书,特别是要读读名人传记,可以提高思想境界,提高对生活意义的认识,增强事业心。

三、扮演积极的角色。

使你疲惫不堪的不是前面的群山,而是你鞋子里的一粒沙。对工作感到厌倦,有很多情况并非是由工作本身引起的,而是在于自己的思想。对工作丧失兴趣的人,往往对生活也不热爱,要使生活快乐、工作愉快,就要在生活和工作中扮演积极的角色。

如果你发现自己处于工作疲倦期,不应该选择逃避,自我放弃。应该先找自身的原因,去看看能否调整。假设是工作性质的原因,可以先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机动性的选择跳槽。工作是每一个年轻人都不可逃避的责任,更不要想着依靠父母去享受生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