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证苹果手机支付账户安全?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不少网友的Apple ID被盗,导致绑定的支付宝、微信等被盗刷。很多人都是因为设置了免密支付,却没有限定免密支付的频次和额度,损失惨重。

那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如果防止苹果账户被盗刷呢?做好以下三点,你的账户基本就安全了。

一、如果你的苹果账户用的是国内的邮箱,特别是QQ邮箱,请立刻登陆你的QQ邮箱,修改高强度的密码,并与手机号或者微信号绑定,这样首先增加了坏人盗取你邮箱从而修改苹果账户密码的漏洞操作的难度(这步最为关键,要从源头封堵漏洞);

二、如果你的苹果账号没有设置双重认证的话,也要赶紧设置;

三、如果你设置了支付宝代扣款服务,一定要加设月度充值限额,这个支付宝方面默认是不限额的,具体是打开支付宝App -> 朋友(主界面底部按钮) -> Apple专区 -> 绑定(左上角图标按钮)-> 设置安全月限额;

这里设置最低200元就好,如果实在有大额充值的,再行手动更改。由于更改限额需要输入支付宝密码,所以支付宝支付密码千万不要设置跟你的苹果ID密码相同。以上三点都做完后,基本可以高枕无忧了。最后,由于现在网络安全问题越来越复杂,建议大家财务支付密码等一定要跟平时用于网络或普通软件注册密码区分开来,否则随着那些网站数据库被盗什么的后,你的常用支付密码也一并被泄露就麻烦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