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淮剧群英会 第二届上海(浦兴)淮音艺术节启幕

上海淮剧团淮剧名家梁伟平、邢娜献唱

东方网10月11日消息:由上海市戏剧家协会、江苏省戏剧家协会、上海市浦东新区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上海(浦兴)淮音艺术节昨天在沪启幕。

据介绍,本届淮音艺术节为期9天,在这9天中,上海淮剧团将联合江苏省淮剧团、淮安市淮剧团、泰州市淮剧团、盐城市淮剧团等十余家专业淮剧、淮海戏院团精彩亮相,以浦兴路街道为基点,辐射周边八个街镇,以全公益演出为主体打造八镇淮剧群英会,覆盖浦东浦兴路街道的40多个居委、6所学校、多所敬老院,预计全覆盖、多点位演出达到15场以上。

各民族戏曲爱好者齐聚

淮剧票友赛也将举行。票友赛汇聚淮剧爱好者,请来多位专业演员担任大赛评委,通过专业演员的点评,帮助票友提升表演水平。各地票友通过相互间的切磋,更是取长补短,融合不同地区间的艺术特色,达到完善自我的目标。

上海淮剧团国家一级演员、淮剧名家筱文艳老师关门弟子邢娜,将在淮音艺术节期间围绕淮剧的起源、在上海的发展、唱腔流派及艺术特色、经典剧目及代表性人物等多方面为听众做名家讲座。据悉,讲座现场,邢娜也会带领多位优秀青年演员与观众们进行互动,观众将能近距离体验并享受淮剧的魅力所在。

宣传海报

“共筑文化自信—长三角地方戏曲传承与弘扬交流座谈会”也将在淮音艺术节现场举行。座谈会上,各淮剧、淮海戏、扬剧和长三角部分地方戏院团长将齐聚一堂,共同分析和探讨如何传承和弘扬传统优秀戏曲文化,如何从戏曲着手,将精品艺术铸就成文化事业中的重要力量,增强戏曲的文化自信等。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浦东开发开放28周年,今年的淮音艺术节闭幕式上,除了进行“沪苏文化联动—戏曲青年演员群英会”优秀演员的表彰和颁奖外,上海淮剧团也将演出淮剧现代戏《浦东人家》,以此剧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