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云人杨迎春剪出10米长八极拳剪纸,惊艳了文博会!

一把剪刀,几张红纸,目之所至,手吐霓虹。庆云县渤海小学的杨迎春老师用自己手中的剪刀和红纸创造出一幅幅精致的剪纸作品。

“八极拳”剪纸作品在文博会展出

10月11日,她创作的“八极拳”剪纸作品在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德州展区展出。

杨迎春从事美术教育十三年,始终对美术专业以及其衍生出来的各类艺术形式勤学不辍、苦于钻研,特别是近几年,对剪纸艺术的痴迷和喜爱尤甚。这次在文博会上展出的“八极拳”画卷,长达10米,宽0.3米。为了把这幅作品创作好,杨迎春亲自拜访了庆云县八极拳传人宗学习,两人探讨每一个动作的细节,并联系影楼,拍摄动作、画出形象、一点点剪刻。

杨迎春说:“我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作品,让外面的世界了解我们的传统文化,了解我们庆云。”

花费2年半制作水浒传画卷

她通过对剪纸艺术勤而不辍的自学,利用两年半的时间制作出长达42米的《水浒传》一百零八名梁山好汉形象画卷,每名人物都独具匠心、惟妙惟肖,形象生动、令人着迷!

杨迎春制作这套剪纸一方面出自对剪纸艺术的热爱,另一方面出自对历史人物的尊重。她利用课余时间,借鉴网上老师们的一些作品,结合自己的创意和想法,从2011年3月开始,截止到2013年10月完成,共创作了差不多2年半左右时间。这套《水浒传》剪纸作品囊括全部一百零八位梁山好汉,装裱后全长共有42米,高50厘米。一百单八将形象不同、神态各异,每个人物之间都存在很大的差别,在这两年半左右的时间里。杨迎春逐一刻画起来可以说是一件既满心热爱又略显单调的事情,每一名人物她都竭尽全力的用心创作。

对于剪纸这门课,杨迎春利用一切业余时间通过各种渠道不断吸收自学理论知识、勤加实践和练习,经过一个个充实忙碌而又略显枯燥的日日夜夜,创造了很多优秀的剪纸作品。

杨迎春说:“我们的传统文化是需要传承的,我希望我们的孩子和身边的人都能了解我们的传统文化,热爱我们的传统文化。”

庆云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总监制:王洪亮

监制:高红星

中心主任:刘志远

中心编辑:任冰清

记者:志鹏、张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