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婚”农民夫妇培养出7个大学生 1个博士3个硕士

封面新闻讯(记者 王越欣 李庆)“我们要一起相守到百年!”10月16日,在仁寿县“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的现场,76岁的老人面对着携手相伴走过半个世纪的老伴,深情告白。

“每逢佳节倍思亲”。2018年的重阳节又将如期来临。重阳前夕,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尊老敬老孝老美德,眉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老龄办、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主办、仁寿县委、县政府承办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活动当天,主办方为仁寿县9对金婚老人举办了金婚典礼。老人们穿上崭新的唐装,接受在场所有人对他们50多年爱情的见证。

9对金婚老人的金婚典礼正在举行

这9对老人来自仁寿县不同的乡镇,都已过古稀之年。老人们大都在上实际60年代成婚,那个时候家里都比较穷,别说拍结婚照度蜜月了,有的老人甚至连结婚证都还没来得及去扯,请大家吃顿饭就算结婚了。“不像现在,我们那个时候穿着平时的旧衣服,吃饭前,念一段毛主席语录就算是完成了。”彭淑容老人摸着身上的红色唐装笑着说道,“从没穿过这么喜庆的新衣服,今天特别高兴!”看着彭阿姨如此开心,一旁的老伴汪俊普接过话头,“我们当时公社挨得很近,别人介绍认识的,50多年了,我们没得吵过一句嘴。” 彭淑容也笑着说道,“互相理解,互相体谅嘛!”

76岁的吴应刚老人向老伴深情告白

9对金婚老人都各有各的爱情故事。79岁的张安云和78岁的童碧华老人的故事关于孩子。两位老人是一对地地道道的农民夫妇,但却用辛勤的双手,成功培养出7个优秀的大学生,其中一人获得博士学位,三人获得硕士学位。目前,7个孩子中有3个孩子留居美国和加拿大。“我们都没什么文化,吃了很多苦,就想着儿女们能够有出息,不受苦,读书是唯一的出路。”童碧华阿姨说,他们没什么教育方法,全都是儿女们自己争气,他们能做的仅仅是让他们有书读。

童碧华老人为老伴张安云系扣子,而张安云看到童阿姨也还有扣子没系,伸手去帮忙

而另一对老人的张仕忠和曾秋云老人的故事关于陪伴。张仕忠老人教书42年,桃李满天下。曾经,张老师有机会调到成都和曾阿姨一起工作,却又因舍不得学生而放弃。为了能和张老师相守在一起,曾阿姨辞去了成都的工作,回到了仁寿陪伴张老师。

张仕忠老师和曾秋云阿姨紧紧握住彼此的手

即使身份不同,年龄不同,故事不同,但这9对老人身上都有着一种朴实,真诚,相互扶持,相互包容的精神。对妻子宠爱有加,对孩子严教有道,对社会无私奉献……活动现场,当老人们的温馨的照片闪现在大屏幕上时,在场观众无不动容,悄悄拭泪。

一对金婚老人幸福合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