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公交车上突然晕倒 司机和乘客合力救人

融媒体记者 | 王晓华 郭媛媛

前两天在公交车上一名女孩儿呕吐不止随后突然晕倒,在公交车驾驶员孔凡淼与乘客的帮助下,女孩儿恢复意识并被送往医院。

△视频监控

10月14日星期日下午,照例是学生们返校的客流高峰,车长孔凡淼像往常一样驾驶146路公交车由火车站发车开往市车管所方向。

当公交车行至城里十字时,站在前门的一名女孩突然弯腰呕吐起来,污秽物吐到地板和前门台阶上,异味很快就弥漫了车厢,车内乘客纷纷皱起了眉头。

公交二公司 孔凡淼:

这个女孩儿是在丹尼斯那站上的车,在城里十字车辆起步时,女孩突然吐了一地,当时人多没办法停车,到公园西门站牌停车后,我赶紧让乘客帮忙将水桶和拖把递到前门,把车厢简单冲洗了一下,然后就继续开车了,当时没有在意那么多。

谁知车辆行驶到金穗大道新飞大道路口等候红灯时,刚才呕吐的女孩靠着刷卡机眼睛闭着、头不由自主地垂了下来,旁边的好心乘客拍了拍她,这时孔凡淼也发现了异样。

公交二公司 孔凡淼:

当时我发现女孩儿脸色惨白,双眼紧闭,双手紧握,我就觉得不对劲,拍她、喊她也没反应,我就赶紧让乘客拨打120。

这时,路口变绿灯了,后面的车按喇叭催促,孔凡淼只得叮嘱旁边的乘客扶好女孩,回到座位将车驶离路口靠边停下。在向120说明具体地点后,孔凡淼抱着女孩掐按她的人中穴,做一些急救措施,在乘客的帮助下将女孩放到了座位上,过了一会儿女孩逐渐恢复了意识。

随后,救护车赶到,医护人员初步诊断后,女孩接受医生的建议随同救护车到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孔凡淼随即恢复了正常运营,继续自己的工作。

编辑|王倩倩

责编|过刚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