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摄影“大咖”为宜宾新闻记者“划重点”

15日,宜宾市新闻媒体“大学习大讨论 大调研”暨岗位大练兵培训会举行。(宜宾新闻网 李清凌摄)

宜宾新闻网10月16日讯(记者 李清凌)“思想是‘决定性瞬间’的关键。”10月15日,宜宾市新闻媒体“大学习 大讨论 大调研”暨岗位大练兵培训会举行,人民日报摄影部主任雷声以《新闻摄影如何出新出彩》为题,为宜宾的新闻媒体记者“划重点”。

十多年来,雷声先后参加过见过50周年、60周年,抗战胜利70周年、汶川地震、北京奥运等大型活动摄影报道,已连续16年参加全国两会摄影报道并开办“雷声拍两会”栏目。近年来,雷声先后有百余幅作品在国内外摄影比赛中获奖。雷声还曾荣获全国抗震救灾宣传报道先进个人和全国百名抗震救灾优秀摄影家称号。

培训会上,雷声通过一幅幅或温情、或经验、或冲击力十足的照片,把参训媒体人带到城市建设、抗震救灾、脱贫攻坚、戍守边关等的生动场景中。通过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雷声把他对新闻摄影的理解一一分享,并从摄影作品的引导作用、立意新颖、细节生动、创新表达等方面,讲解了“新闻摄影如何出彩”。

精彩的专题培训让现场参训媒体人纷纷点赞,并表示获益匪浅。“听完今天的讲座,感觉作为一名新闻记者,在摄影版块应该做到八个字——手法+内容,技术+故事;要在掌握摄影理论的基础上,创新拍摄思维将新闻讲述的故事拍摄生动。”宜宾新闻网采访中心记者喻熹表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