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死机时在干嘛?在为你的“骚操作”收尾

电脑死机的情况,相信每一个使用过电脑的人,基本上都经历过。不过,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想过,电脑死机的时候,显示器画面卡住一动不动,电脑里边到底在干什么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答疑解惑。

应用"打架" 相信有不少朋友电脑之所以会死机,经常就是打开一个进程没反应,然后打开另一个,就死机了。这其实很好理解,很有可能就是你打开的这两个进程,占着对方需要的资源,这样一来,一个进程没结束,就一直占用着另一个的资源,另一个资源不足,进程也无法运行,就直接导致电脑卡住死机了。

内存调度 除了两个应用之间的打架之外,多进程的调度,也很可能是你的电脑在死机时的工作。我们都知道,一些应用,尤其是大型游戏,运行时会占用相当多的电脑内存,而一旦内存不足,应用就会被调度换到硬盘。如果只是一个应用在前台后台间不停调度还好,如果同时有好几个在一起调进调出,那就有很大可能死机了。

强行终止排队 平时用电脑运行软件失败时,我们会选择中断运行。如果中断等待时间比较长,而在这过程中你又中断了另一个程序,那你估计离死机已经不远了。因为中断程序也是讲究先来后到的,并无法同时进行,一个中断操作没完成,另一个就只能等着。如果前边的一个一直没法中断完成,后边还有排队的,就很可能导致电脑的蓝屏死机。

这些操作你平常做过吗?有没有试过因此电脑死机呢? PS:电脑死机导致文件丢失,使用强力数据恢复软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