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文化艺术小镇第二届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

上街发布消息:丹青溢彩,翰墨飘香。10月16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峡窝镇、河南国文艺术研究院共同承办的上街文化艺术小镇第二届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俊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建强、副市长孙晓红、市政协副主席岳希荣,区领导宋洁、耿勇军、邓书安、李献民、马丽、李新廷、吕现州、王新伟等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晨阳主持。

区委书记宋洁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莅临开幕式的领导和书画家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文化艺术节是上街区依托上街文化艺术小镇打造的特色品牌文化活动,也是助推上街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力量。文化艺术小镇自建成投用以来,逐步形成了集观赏、收藏、销售为一体,极富地域特色和文化气息的大型专业文化市场。小镇不仅成为了解决周边搬迁村民就业致富的重要渠道,也为郑州乃至中原地区的书画从业者、爱好者提供了广阔的交流平台,已成功入选第四批郑州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全国古玩展目录,推动农村集体经济走上了书画技能增收入、文化资源变产业、文化产业树品牌的发展之路。

宋洁希望借助这次独具特色的文化盛宴,与业内人士共同探讨中原文化产业和文化艺术小镇发展的方向,从而进一步提高上街的文化吸引力、影响力、带动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更为强大的文化力量、提供更为丰润的艺术滋养。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俊峰宣布文化艺术节开幕。

活动现场,来自中国将军书法家以及来自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河南省书法家协会等单位的近200余名书画名家挥亳泼墨,真草隶篆,风格各异,抒发着奋进新时代的豪迈情怀;一幅幅俊美秀丽的荷花、梅竹、牡丹跃然纸上,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生机与活力。活动中,通过现场书写、现场悬挂的形式,让人们近距离感受到了传统文化、高雅艺术的魅力;奇石、古玩、玉器、根雕、红色收藏等精品荟萃,全面满足文化艺术爱好者的淘宝需求。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交流声、欢笑声不绝于耳,到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

据介绍,本届文化艺术节是中原乃至全国以书画艺术为主题的大型国家级公益文化活动。活动为期三天,内容包括本土文化展、书画交流展、精品古董展、古玩交易展、大型玉石展及中原文化论坛。旨在以传统文化强村富民,推进文化产业发展、增进文化经济交流、打造中原文化强省。

开幕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到书画现场、石嘴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文化长廊、社区文化艺术节摄影展等处进行了参观。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