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挂树上没人摘的果子,到了印度成“圣果”,身家翻数倍!

很多人可能没有听说过这样一种水果:余甘果,又名牛甘果, 油甘果,刚吃第一口的时候,味道有点酸涩,吃完后嘴里有一种甘甜的感觉,有些地方的人多喜欢放辣椒腌制来吃。还可以泡白酒。

余甘果顾名思义,是要吃到嘴里过一会才会尝到甘甜,因为第一口味道苦涩,所以现在的年轻人是基本不怎么吃的。

在以前80年代,那时候能吃的水果很少,所以这种果子也是很多人喜欢吃的东西,但是现在各式各样的水果很容易买到,大部分也不像以前那样没什么可吃了,所以余甘果都是挂在树上没人摘的。

但是在印度,这种果子却被称为“圣果”,我们知道印度人喜欢用“圣”字冠以一些对他们来说很重要的东西,印度也是余甘果的原产地,这种果树分布很多,印度人除了拿来直接吃以外,还常用余甘果做菜吃,还传出了余甘果有还老还童的效果!

现在,这种果子在中国的市场上越来越少,因为买的人不多,而且不怎么值钱。但是在印度市场还是很受欢迎的,而且卖得也不便宜,尤其是印度一些路边市场经常可以见到卖这种果子的商贩,价格相比中国卖的贵上数倍。其实这种果子的营养价值还是很高的,大家如果见到了不妨尝一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